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不变,新增三款双擎版,全新奕泽到底值不值?

2021年06月07日 13:58: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继前段时间广汽丰田全新C-HR发布上市不久,一汽丰田也于6月6日发布了全新的奕泽。与C-HR不同的是,此次全新奕泽发布了7款车型,包含4款燃油车型和3款混动车型,售价区间在14.58-18.98万元之间,起售价略高于全新C-HR。

双擎版更省、更顺、更有力

与全新C-HR一样,一汽丰田全新奕泽此次的产品重点同样是它的双擎车型。全新奕泽此次也是首次搭载基于丰田TNGA架构所打造的2.0L混合动力发动机,所以全新奕泽双擎版车型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将拥有极大幅度的提升。

在动力层面,全新奕泽双擎版首次搭载的丰田2.0L混动系统,是由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所组成,总功率高达135kW。除了强劲的动力,全新奕泽双擎版的最大优势在于它的油耗,低至4.5L的百公里油耗真的是巨省。

虽然在日后使用过程中所省下来的油钱,或许最终都会在车价中被找回来,但不得不承认有了混动系统,整辆车的行驶质感都将会有质的提升。例如凭借电动机的扭矩瞬爆特性,全新奕泽双擎版车型的加速初段能够获得非常好的加速表现。

另外有了电动机的加持,车辆在启停瞬间也不再像燃油车那般突兀,包括整车的加速质感都将会有所提升,这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的驾乘体验,这也都是混动车型的优势所在。

外观变化都在细节里

全新奕泽无论是双擎版还是燃油版,整体的外观设计虽然依旧都是熟悉的味道,但在很多细节上都有很大的改变。例如它的前脸,虽然依旧是分层式的设计,但底部格栅变化明显,更显饱满和立体。

像奕泽这样走在潮流前沿的都市时尚SUV,对于颜色是非常敏感的。全新奕泽不仅继续提供6款单色车身,更是提供了7款非常炫酷的双拼色车身,有其它新增加的流光银×黑顶的车身配色,运动质感十足。

既然主打时尚潮流,像轮圈、尾翼这样的细节更能抓住消费者的内心。全新奕泽所提供的17寸切削式铝合金轮毂和熏黑轮毂都是非常明显的运动化风格,搭配车尾的镂空尾翼,凸显出了独特的车身运动调性。

奕泽的车尾设计一直都是全车最能凸显风格的地方,不仅整个车尾层次感非常强,而且又非常凸显质感。尤其是小鸭尾的设计和悬浮感的尾灯组,整个车尾饱满有张力,非常个性。当然这般标新立异的设计,也并不是所有消费者都会喜欢。

配置全面提升

在当下的汽车环境里,因为消费需求越来越高,换代车型往往也都会伴随非常全面的配置升级。例如此次全新奕泽的换代升级,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安全配置都有着非常全面的升级。

全新奕泽全系均搭载了丰田新一代TSS智行安全,整套安全系统包含了PCS预碰撞安全、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LTA车道循迹辅助、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等高阶主动安全驾驶功能,实现了各种路况下的全覆盖保护。

在舒适配置方面,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液晶仪表、Carlife手机互联、语音交互、LED大灯都有所配备。另外,新车为了解决很多用户忘记关闭天窗的烦恼,特意配备了具备天窗开启报警功能的一键式防夹电动天窗,这一点很贴心。

但除了以上这些配置配备外,我觉得全新奕泽在配置的配备上仍然不够全面。例如它的电动座椅、自动空调这些已经很普遍的功能只有高配车型才有,另外像当下非常方便的手机无线充电全系并没有配备。

但是话说回来,其实这些配置对于一台合资品牌SUV来说也并不算什么大毛病,毕竟作为主流合资品牌,全新奕泽还是应该把钱花在刀刃上。例如它的混动系统,就是整车成本的大占比,这样看来它的定价也就合情合理了。

如果你不过于追求那些浓厚汽配风格的设计和配置,全新奕泽的整个产品素质还是极高的。尤其是它的核心层面,例如动力、舒适性、可靠性都是它的大优势,我觉得这正是合资品牌所该把握的产品方向。

当然如果在良好的产品基础上,能够有一些更具乐趣、更有细节的设计和配置,或许它会更受消费者欢迎。那么,你觉得全新奕泽怎么样?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