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四月新能源汽车全球销量前十,自主占四席,特斯拉成最大赢家

2021年06月07日 14:10:12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2021年前四个月的新能源汽车全球销量正式出炉,全球共售出1,519,506辆新能源车型。其中,特斯拉Model 3以四个月共销售141,696辆的成绩夺得冠军。此外,销量排名前二十的车型中有六款自主车型,为五菱宏光MINIEV、比亚迪汉EV、欧拉R1/黑猫、广汽埃安AION S、理想ONE、奇瑞eQ,分别位列第二名、第四名、第五名、第七名、第十二名以及第十六名。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前四个月全球销量前十的新能源车型,它们有哪些优势!

特斯拉Model 3在2021年1月-4月期间,共售出141,696辆,成为这一时期的全球新能源车型销量冠军,表现尤为出色!

特斯拉Model 3能取得如此优秀的销量成绩与其受到国内消费者的追捧有关,中国市场已成为了特斯拉Model 3最为重要的市场之一。凭借着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及电驱系统,它能获此成绩并不为奇。当然,特斯拉在2021年4月的销量仅14,980辆,低于前四月的月平均销量,这或许与近期的一系列的负面消息有关,而特斯拉孤傲的态度也让更多的国内消费者对其失去兴趣,4月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不尽如人意,希望未来能有所改变。

五菱宏光MINIEV在2021年1月-4月期间,全球共售出125,925辆,成为这份榜单中自主品牌车型的第一名,表现十分亮眼!

宏光MINIEV的销量大部分来自国内市场,足可见它在中国市场的受追捧程度。凭借外观个性时尚、便利、性价比高等特点,成为了很多消费者代步的首选,而刚刚推出的宏光MINIEV马卡龙有了更时尚的配色,迅速成为了年轻消费者的“新宠儿”。

特斯拉Model Y位列这份榜单的第三名,2021年1月-4月期间,它在全球共售出72,296辆。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之和占据前4月全球新能源车型销量的近14.1%,牢牢锁定了自己领头羊的地位,实力可见一斑。

特斯拉Model 3一样,特斯拉Model Y也搭载了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便利的充电服务以及强劲的性能等,使其得到了诸多消费者的认可。

比亚迪汉EV在2021年1月-4月期间,全球市场共售出27,100辆,与第三名的特斯拉Model Y差距明显,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汉EV搭载了先进的刀片电池,有着不错的稳定性及安全性,再加上强劲的性能、丰富的配置,它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并不让人意外!

欧拉R1/黑猫出现在这份榜单之上还是比较让人意外的,它在2021年1月-4月全球共售出23,803辆,位列这份榜单的第四名。

欧拉R1/黑猫的成功离不开其精准的用户定位,Q萌的外观、贴心的配置、不错的续航都让成为了不少女性消费者的代步之选。

日产聆风主打海外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它在2021年1月-4月期间,全球市场共售出19,676辆,位列这份榜单的第六名。

其实国内市场也有基于日产聆风打造的国产版车型,那就是东风日产旗下的轩逸·纯电,因为其较高的售价,不算出众的续航里程,它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并不乐观。

位列这份榜单第七名的是广汽埃安AION S,它在2021年1月-4月期间,全球市场共售出19,634辆,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

作为广汽埃安旗下的一款紧凑型纯电动轿车,广汽埃安AION S有着时尚动感的外观、超长的续航以及丰富的配置,在国内市场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广汽埃安接下来还将带来产品力更强的埃安AION S Plus车型,其销量或许还能迎来提升。

现代Kona EV是前十名中唯一的韩系车,2021年1月-4月,它在全球市场共售出19,616辆,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现代Kona EV的国产车型为北京现代旗下的纯电动小型SUV——昂希诺纯电动,或许是因为自主新能源车型做的太过优秀,它在中国市场一直没有太大的存在感。

沃尔沃XC60 PHEV是前十名中唯一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2021年1月-4月,它在全球市场共售出19,256辆,表现优秀。

沃尔沃XC60 PHEV的销量与其较高的性价比离不开关系,沃尔沃为它提供了一台2.0升涡轮+机械双增压发动机,再搭配电机,它的性能足以媲美诸多性能SUV车型。此外,在配置及用料方面,沃尔沃XC60新能源也十分舍得下本,这或许就是消费者选择它的原因。

奥迪e-tron是这份榜单前十名中唯一的BBA车型,2021年1月-4月,它在全球市场共售出18,599辆,还是值得称赞的。

奥迪e-tron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销售时,因为昂贵的售价以及不出众的续航,并不受国内消费者的认可。国产奥迪e-tron的售价更为亲民,产品力也有所升级,希望能慢慢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吧!

从这份榜单来看,特斯拉仍然是新能源市场佼佼者的存在,销量远超其它竞争对手。在这份榜单的前十名中看到了四款自主车型,还是比较欣慰的。但销量最好的自主新能源车型为售价亲民的宏光MINIEV,难免还是让人失落,如果是主打高端的自主新能源车型出现在这份榜单前三名,那将是个更让人满意的结果。你最关注的新能源车型有没有出现在榜单中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