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哪吒“闹车市”,U Pro凭实力抢夺年轻消费者的“心”

2021年06月07日 14:2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不知不觉间,两年时间已经过去,而当初《哪吒》动画电影上映时,所引起的热度,到现在斯基都还记忆犹新,确实,哪吒在动画电影中,所表现出有血有肉的形象令不少人眼前一亮,在近日,斯基也在现实生活中感受到了哪吒那令人惊艳的产品实力,不过此哪吒非彼哪吒,我要说的是新能源市场中的造车新势力汽车产品——哪吒 U Pro。

在此次哪吒汽车于重庆区域举办的““硬杠燃油车 不服来战”区域上市试驾体验活动。作为新上市不久的产品,哪吒U Pro在比上款车型减价的前提下,在硬件及软件等方面做出了多达33项的升级,并且每一项的升级都足够重磅。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5.98万元。而哪吒U Pro最令人惊喜和意外的是其入门级价格下探到了10万元以下,且NEDC续航里程仍有400公里,那么这么一款在新能源市场“闹海”般的产品,哪吒U Pro到底有何不同呢?

“哪吒本色”炫酷的设计,硬核的实力

相信对于看过《哪吒》这部动画电影的观众而言,都会被其刚开始呆萌可爱的外表和后面英姿飒爽的颜值反差所惊艳到,而哪吒U Pro给我的感觉也是如此,为何这么说呢?斯基觉得这款车远远看上去的时候,就是有点呆萌可爱,但是当你走进细看之时,就会觉得其细节设计却犀利,激进。

前脸方面,可以看到,该车的前脸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彰显新能源身份。格栅上方的“极地之光”的贯穿式LED灯组,呈现出很强的科技前卫效果。下包围采用了贯穿式下格栅,更好地降低风阻,底部熏黑的前唇,体现出更强的运动效果。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多线条设计,其中一条硬朗的腰线呈上扬趋势,提高整体车身的肌肉力量。再搭配双5辐双配色低风阻轮毂,看似更加的运动。车尾部分,可以看到哪吒U Pro采用来了层次分明的设计风格,纤细的贯穿式尾灯组,点亮之后辨识度极高。此外新车前后尾灯组在点亮那一瞬间带有一定的仪式感,车尾下部,熏黑的扩散器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效果。

内饰方面,中控台仪表盘+液晶屏采用双连屏设计,并搭配空调触控屏,形成三屏联动设计,科技感十足。配置上,新车依然搭载了同级独有的小You智能机器人,可实现情感互动和人性化自然语音交流。同时,此前在哪吒U上的透明A柱自然也不会缺席,并且还升级成了2.0的版本,通过AR-View行车系统,可以跟随用户的视角进行动态调整,令A柱的透明度更高且更加智能,从而降低因A柱盲区所导致的交通事故。

在配置上,ACC自适应巡航、AEB紧急制动系统、全景天窗、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升级了Nappa纹理高级真皮方向盘、副驾座椅4项电动调节、四门车窗电动一键升降(带防夹手)、感应式电动尾门等配置,并且电机还降噪了5dB,使得车内的NVH有了一定优化。

“哪吒出动”既快又稳

当然,一款车的好与坏并不是通过价格与丰富的配置就能够绝对判断的,不仅一款车最主要的功能还是驾驶,如果驾驶质感背后,那么价格再低,配置在丰富也不过是“空有其表”而已,而作为纯电车的哪吒U Pro驾驶起来就如同“哪吒的风火轮”一般,又快又稳。

快,加速够猛,今天斯基试驾的哪吒U Pro 500登月版搭载了一台最大输出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组由宁德时代提供,电池容量达到了68千瓦时,NEDC续航里程为500公里,综合产品力非常强。

在动力输出上,该车毫无拖沓感的线性加速过程也是同级别燃油车所望尘莫及的。当然开启运动模式后,加速踏板的响应会更加激进,需要超车时,油门到底时瞬间的扭矩释放还是会带来明显的推背感,而纯电动车,基本都搭载了动能回收系统,如果调校得不好松开电门的时候,会产生不适的拖拽感,不过在这辆哪吒U Pro并没有十分明显。

底盘方面,哪吒U Pro全系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组合,对于一款入门不到10万元的车型来说已经算非常有诚意了。除此之外,经由英国米拉公司完成底盘调校之后,哪吒U Pro的舒适性和支撑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无论是在急转弯还是迅速刹停的时候,悬架系统都能牢牢支撑住车身,不会出现大幅度点头现象以及侧向支撑不到位的情况,整体的调教感觉颇有几分“德系”的味道。此外,或许是得益于前排车窗采用双层夹胶玻璃,哪吒U Pro在NVH方面的表现也较为不错,外界嘈杂都可以被很好的抑制,对于这个价位的产品来说,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

【写在最后】

经过一天短暂的接触,哪吒U Pro给我留下印象足够深刻,其中下探至10万元以内的价格确实让我十分意外,而丰富配置却也一点都不少,而出色的驾驶质感也超出了哪吒U Pro这个价格产品所应有的表现,确实作为一款 “加量不加价”的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它很好突出性价比方面的优势,同时也肩负起“硬杠”同级别燃油车的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