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汽车:刚完成极寒测试,即将进行极热测试

2021年06月07日 14:31: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虽然未有量产车型上市,但是比起其它新势力造车,恒驰汽车的一举一动显然更受市场关注。还记得今年2月3日,随着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的一声令下,在一望无际的莽莽冰面上,多辆恒驰汽车疾驰而过,在极寒天气和复杂冰雪路况下展现出强劲性能,场面十分震撼,这对于电动车来说,极寒测试无疑是检验产品性能和品质的最佳“磨刀石”。

任何事物的成功都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电动车也是如此。众所周知,汽车在量产问世前需要经过一系列严苛试验,模拟用户在极端环境下所有可能遇到的情况,其中极寒和极热的测试被视为新车量产前的关键节点。而昨天,恒驰汽车又发布公告称,即将带着恒驰1、恒驰3、恒驰5、恒驰6、恒驰7这五款车型到夏季白天平均气温40℃以上的新疆吐鲁番进行夏季测试。

恒驰汽车对产品性能、稳定性等方面有严格要求,产品上市之前都会经过极寒、极热测试,此次极热测试也是对产品上市前的一次验证。对于本次极热测试的开启,这五款恒驰汽车将要面对包括暴晒、扬尘、沙石浆路等,还全面试验恒驰三电系统、热管理策略、制动性能、电池性能、空调系统以及内外饰零部件的可靠性和耐久性。

在“高温试验”下,传统汽车更多是测试汽车的发动机性能、电器功能、汽车密封性、空调性能、电子电器件内外饰暴晒等。而对于电动车而言,更多、更重要是测试电池、电机的耐高温程度。要知道,“电池过热”容易自燃,“电池过冷”损失续航。当然,恒驰汽车也是根据在热管理技术及电池研发上取得突破性进展才进行此次极热测试。

小编认为,虽然在电动车市场,恒驰来得较晚,但面对造车可见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更意想不到的是,恒驰造车争分夺秒,还将以最严苛要求车辆完成一个又一个的高难度测试,确保恒驰汽车稳健、恒定地向前推进。确实,用考验证明品质,才是改变一切的真正力量。

根据资料显示,在研发投入上,恒驰汽车不惜代价整合全球顶尖资源,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累计投入474亿元,其中研发投入高达249亿元。截至目前,恒驰汽车共申请国内外专利3012件,其中已授权专利超过1355件,涵盖底盘、车身、内外饰、车联网、自动驾驶、电子电气、三电系统、生产制造等完整产业链,这确实对外展现了恒驰汽车在造车方面的“硬实力”。加上,成立三年不到的时间,恒驰汽车在造车路上高歌猛进,专利的获得,也说明了权威机构对恒驰汽车技术含量的认可。

另外,从恒驰造车立项伊始,便意识到得技术和顶尖人才者才能赢得智能汽车的终局。所以在人才方面,恒驰汽车也率先成立了全球研究总院和智能科学院,下设整车技术研究院、造型研究院、前瞻技术研究院、自动驾驶研究院、智能网联研究院等16大专业研究院,全力推进自主研发工作。据了解,为走好这条全新的造车之路,许家印带领高管团队共走访了23个国家、47个城市,拜访了58家汽车产业龙头。目前恒驰汽车已拥有8796名专业人才,其中科研团队超3500人,国际顶尖专家22人。

从首期恒驰1-恒驰6六款车型全球发布、恒驰1启动路跑以及内饰曝光,再到恒大上海、广州工厂试生产、第二期恒驰7-恒驰9三款全新车型全球发布,再到恒驰冬季标定测试、九款车型同步亮相上海车展,再到夏季标定测试。这一系列的举动都说明恒驰汽车对于车型上市计划有着十足信心,同时意味着恒驰汽车的量产之路进入倒计时。

还有,如果把上海车展比喻成一个舞台,那这个舞台无疑是新能源汽车中首次亮相的恒驰汽车。“一口气”带来九款车型,绝对是一个全新“玩法”,此前没有哪个车企这样做过,此后也很难有车企能做到这种场景。另外,根据恒驰汽车总裁刘永灼当时在车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四季度,恒驰汽车全才面启动试生产,预计明年开始大规模交付。

随着新能源和电气化的趋势不可逆转,新能源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和销量有力地推动了新能源生态的蓬勃发展。2021年或者在更长远未来,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势必会更加激烈,而在竞争的过程中可以预见的是,恒驰汽车持续对恒驰进行一系列适配性调整和试验就是最好的入场券。究竟恒驰汽车在上市之后会是造车新势力中的搅局者还是大黑马呢?这就等用户来验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