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尺寸SUV适销对口三胎政策,途昂试驾:中期改款堪比换代

2021年06月07日 15:07: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国内消费者喜欢大尺寸的SUV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而随着三孩政策的开放,对大尺寸SUV的需求又进一步提升。对于多口之家来说,传统的SUV已经不能满足这部分家庭的用车需求,而在大尺寸SUV领域其标杆产品莫过于上汽大众途昂了。

今年4月份,上市4年之久的大众途昂终于迎来了中期改款,虽然是中期改款,但它的改变堪比换代,比如旧款途昂采用的是MQB平台打造,而中期改款后的途昂则是采用的升级后的MQB EVO平台。此外,在驾驶体验已经设计上,中期改款途昂均有着很大改变,近日笔者也有幸在桂林试驾了中期改款后的途昂和途昂X,现在就给大家来谈谈试驾后的感受。

大灯再升级,硬派风犹存

对于途昂来说,消费者最看重的就是它霸气的造车,有着专业越野车的既视感,而中期改款后的途昂则是采用的全新的设计语言,整车对大灯、中网以及下包围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不管是全新的IQ.Light矩阵式LED大灯,还是可发光logo,都让车头在保持霸气造型的同时还增加了不少运动感和科技感,这也是当下的潮流。

而在侧面,中期改款途昂依旧是保持着魁梧的身材,支持17、18、19、21英寸等多种轮圈选择。作为一款大七座SUV,途昂的车长超过了5m,达到了5052mm,相较于旧款车型拉长了13mm,而轴距依旧为同级别领先的2980mm。

而在尾部造型上,新车增加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这也是备受当下消费者喜爱的设计。此外,针对不同消费者人群,途昂还有配备R-Line运动套件的轿跑SUV途昂X,进一步细分市场。

全新数字化座舱,豪华感进一步提升

除了在外观设计上有所改变外,中期改款途昂的内饰同样改变不小,全新的数字化座舱让途昂车内布局和设计都有了较大的改变,科技感和豪华氛围营造的增强很明显。整个车内几乎很少发现物理按键,都是通过触控的方式来操作。

10.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配上全系的电子档把,提升了不少车内的科技感。另外,在我们试驾过程中,途昂的GPS导航还可投射到全液晶仪表盘上,视觉效果更佳。而途昂X的车内设计相比途昂而言,只是在细节的地方存在不同,更显运动氛围。

而空间表现绝对是途昂的拿手戏,对于七座SUV来说,车内空间怎么样,看看第三排便可知道一二。相比其它七座SUV第三排因太过狭窄,只能作为应急使用,途昂即便是在第三排也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一个正常的成年人坐进去虽然谈不上宽敞,但也不觉得拥挤。即便是在七人满载的情况下,途昂的后备箱仍有着不错的装载能力,容积达到了286L,将第二排和第三排全部放倒后,途昂后备箱容积可提升至2415L,如此大的装载能力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领先的存在。

在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大众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具备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变道辅助、车前测距监控等非常全面的安全辅助功能,这些功能都是用户在日常用车时经常用到的,我们在试驾过程中也应用到了这些配置,的确非常方便。

智能配置方面,中期改款后的途昂拥有最新的智慧车联系统,智能语音、远程控制等功能一应俱全,科技配置已经不再是大众的短板。

全新DCC自适应动态悬架是亮点

本次试驾我们从桂林出发,终点站为柳州,途中主要有高速路段和国道,以及一小段的越野路段,算是一个综合性的试驾体验,几乎涵盖了日常用车时所面临的各种路况。

在国道和高速路行驶时,中期改款途昂所搭载的大众EA888 2.0T高功率发动机给人的感觉就是动力非常强劲,虽然是一台车长超5m的大个子,但丝毫不觉得肉。最大220Ps的马力和350N·m的扭矩,配上响应迅速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有着不错的推背感。

而在越野路段行驶时,途昂配备的DCC自适应动态悬架,给足了惊喜。在经过颠簸路段时多数都能被悬挂吸收,保证驾乘人员舒适性。另外新车配备的4Motion智能四驱与电子稳定系统,并提供了8种驾驶模式选择,对于用户来说,无论是周末郊游还是郊野的野地烂路,凭借硬核四驱越野性能都能让人毫不犯怵。

写在最后:

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2021款途昂的改变还是非常大的,而途昂和途昂X在驾乘感受上区别也并不大,更多的是在外观设计上丰富消费者的选择,两者都有着超强的竞争力,不愧是中大型SUV市场的标杆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