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O2排放量同比减少7.5%,华晨宝马发布2020可持续发展报告

2021年06月07日 15:24:07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6月7日,华晨宝马正式发布自2014年以来第八份可持续发展报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2020可持续发展报告》。2020年,华晨宝马持续领跑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再次位列“汽车企业绿色发展指数”第一,并连续第四年获得“国家级绿色示范工厂”荣誉。华晨宝马沈阳生产基地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占比维持在100%;在2020年产量同比增长12.3%的基础上,华晨宝马实现了单台生产CO2排放量同比减少7.5%、比2016年减少84%的成绩。

宝马集团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指导,通过优化能源管理、扩展低碳运输模式等方式,华晨宝马在生产和物流环节持续推进低碳转型。与2019年相比,华晨宝马2020年单台生产能源消耗量同比降低7.4%,单台生产水资源消耗量同比降低17.9%,单台生产废弃物处置量同比降低近60%。物流方面,78%的整车可全部或部分通过铁路运输,较2014年出厂物流运输二氧化碳单车排放量降低51.3%。

2020年,创新纯电动BMW iX3正式全球首发并面向全球市场发布;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正式投产,成为宝马集团全球首个生产宝马第五代动力电池的生产基地;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搭载BMW创新电池技术,纯电续航里程较前代产品提升了42%。

华晨宝马在原材料循环利用、高压动力电池回收、零配件再制造以及绿色包装方面也积极推进多项举措,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通过与钢铁制造商紧密协作,华晨宝马创建了首个再生钢闭环生产系统,持续推动原材料的循环使用,进一步在供应链端贯彻可持续发展理念。2020年,华晨宝马实现共计45,000吨钢材的回收与闭环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