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概念成真!雷克萨斯LF-Z概念车将在14个月内实现量产!

2021年06月07日 15:58:06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雷克萨斯在德克萨斯州举办新车发布会时对外宣称,之前亮相过的LF-Z电动概念车型将在14个月内进行量产车型的推出,有关于这台车的具体参数目前我们还没有办法得知更多数据,但是这台车的外观还是非常值得向大家介绍一番的。

目前已知这台概念车型将会基于丰田bZ4X相同的e-TNGA平台打造,现在可以确定的是量产车型将会很大程度上还原概念车的设计理念,但是没有办法全方位复刻LF-Z原型车,譬如概念车中虚拟的外后视镜在当下法规中是完全不允许的设计。

即使是纯电动车型,雷克萨斯也没有忘记将标志性纺锤形设计元素融入进车身前脸,有了这套设计之后整车就会显得非常有辨识度,并且封闭式前进气格栅也为这台车带来了不少前卫科技感,这台车车身侧面线条同样具有跨时代的设计风格,外展式车轮拱罩十分醒目,车尾贯穿式尾灯虽然没有太多新颖的地方 ,但是雷克萨斯为这台车准备了向上翘起的小鸭尾和雷克萨斯英文标识,即使在夜幕之中也能够轻易辨别出这台车的独特之处。

概念车尾部还有非常夸张的扩散器装置,让这台车看起来非常有气势。雷克萨斯LF-Z整车长宽高分别为4880/1960/1600mm,轴距2950mm,整备质量为2100kg。超大的车身尺寸让LF-Z车内空间同样宽敞,但是相比空间,我们更应该关注这台车内饰设计方面的突破,现在在售的所有雷克萨斯车型除了大家诟病的高昂价格之外,还有非常“复古”的内饰布局,在当下这台全新的概念车内部已经完全找不到雷克萨斯内饰布局的影子了。

新车基于“Tazuna(意为“缰绳”)概念打造,车内沿袭雷克萨斯一贯以人为本的品牌设计理念,全景天窗用一整块玻璃打造而成,营造通透开阔的空间感。作为打开雷克萨斯新时代的车型,LF-Z拥有AR抬头显示、仪表、触摸显示屏以及众多当下流行的科技配置。

在智能互联方面LF-Z拥有数字钥匙,可以通过手机端解锁车辆还可以指定家人或者朋友获得控制车辆的权利,自动车门也是这台车宣传的卖点。目前已知这雷克萨斯LF-Z将会使用最大功率400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为70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为3秒,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00km/h,采用容量为90kWh电池组,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600km。电池组被放在车辆地板下方并使用纵向布局,同时车辆重心得以降低进一步提升动态表现。

雷克萨斯向来对行驶质感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所以在这台车概念车上使用了更低的车身姿态已经四驱系统,让这台车能够更加从容应对更多路况。另外值得一提的是LF-Z搭载新一代DIRECT4四轮驱动控制技术,可自由控制高扭矩电动机的驱动力,通过前后驱动轮的独立控制,该系统能够在前驱、后驱和全驱之间自由切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