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次!Cruise在加州推无人驾驶载客服务

2021年06月07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美国加州公用事业委员会(CPUC)宣布,Cruise可以在无安全员参与下,提供无人驾驶汽车载客服务。Cruise是首家获得此类许可的公司。

具体而言,Cruise已分别获得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程序制造商的测试许可证,以及CPUC的自动驾驶汽车乘客服务试点许可――前者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开展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后者允许自动驾驶汽车提供自动驾驶汽车载客测试。综合而言,这意味Cruise成为首家可以在有乘客参与下开展自动驾驶测试公司,但Cruise目前仍无法向乘客收取任何费用。

汽车之家

Cruise在今年3月29日曾向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提交收费申请,希望允许其自动驾驶车辆在载客和运输服务中收取费用。Cruise在申请中诉求:其全无人驾驶汽车将在“某些路线”和“非恶劣天气条件”下的深夜到清晨之间运营,无人驾驶汽车时速将达到每小时30英里。不过,目前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仍未通过其申请。此后,Cruise还需得到CPUC的相关许可才能开启商业化测试。

CPUC对于获得此无人驾驶汽车载客项许可的自动驾驶公司还有一定要求:Cruise及参与测试的其他公司必须提交无人驾驶汽车载客运行的季度报告,以及一份如何为乘客提供安全保护的计划。此次无人驾驶汽车载客计划即将实现,Cruise下一步或将推动无人驾驶汽车商业化测试落地。

值得注意的是,在CPUC公布的此无人驾驶汽车载客申请名单中,Waymo也赫然在列,并且与Cruise一样已通过豁免申请及豁免续期。无人驾驶载客汽车已经开始上路,你会选择这类汽车的服务吗?(编译/汽车之家 王静波)

首次!Cruise在加州推无人驾驶载客服务 汽车之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