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长安新能源同比暴增1351%,销量势头靠什么延续?

2021年06月07日 16:46:03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自2018年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已连续4年销量超过100万辆。进入2021年,新能源汽车更是增长明显,据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4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60万辆,同比增长265.6%。

随着新能源市场由政策导向向市场导向不断转变,国内新能源市场的竞争格局也经历着变革。一方面,造车新势力的加速推广让市场跳脱于常规;另一方面,实力雄厚的传统车企逐渐发力,也在重塑市场规则。

而在众多调转船头的传统车企中,长安新能源今年以来捷报频传。

1-5月销量超去年全年

长安新能源厚积薄发

在刚刚结束的5月份,长安新能源以单月交付10,018辆的成绩交卷,同比增长高达1351%。值得注意的是,截止目前,长安新能源1-5月的累计销量便已达27,753辆,超过了去年全年。

长安新能源在今年的爆发,离不开其推出的A00级新能源车奔奔E-Star国民版。作为A00级新能源车市场的新晋代表,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国民版车系自问世以来,凭借301km 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五门五座、三电安全防护等综合产品实力,成为这个级别有力的竞争者。

去年12月30日,奔奔E-Star国民版开启了预售,17个小时的时间里,订单突破了2000台。虽然5月奔奔E-Star国民版的销量并未公开,不过从1-4月来看,其累计14400辆的销量成绩,已占长安新能源1-5月累计销量的一半以上。

在马拉车市看来,长安新能源整体销量迎来爆发式增长的主要原因与产品升级、创新运营思路及市场有关。

①产品层面,作为和宏光MINIEV同样定位的A00级新能源汽车,奔奔E-Star国民版不仅价格同样亲民,售价仅为2.98万起,实用性上更是优于前者。其5门5座的标准布局,以及更长更宽的车身以及轴距,可以让用户在乘坐空间上得到最大程度的舒适感。同时,最高301km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相比宏光MINIEV最高170km的续航而言,也不仅仅是一台只能在城市代步的神器。

②营销层面,在和年轻人的沟通模式上,长安新能源更是频频创新。比如此前长安新能源举办了一场名为“奔奔E-Star国民版·甜甜圈全新五色”的主题活动。不仅采用了时下年轻人最爱的盲盒模式,甜蜜味道×新潮色彩的跨界联动也引起了消费者的共鸣,因此获得了大批年轻消费者的认可。

③市场层面,与销量增长相对应的,是市场在加速洗牌,品牌集中度也越来越高,呈现出中高端和小型电动车两头走俏的“哑铃型”市场格局。蔚来、小鹏、理想为首的中高端造车新势力已站稳脚跟,销量处于攀升阶段;以奔奔E-Star国民版、宏光MINI EV为首的小型电动车逆势而上。

销量表现是否有可持续性?

小型电动车能否支撑起长安新能源销量增长的可持续性?这的确是摆在长安汽车眼前的问题。毕竟伴随消费升级的趋势,若想销量持续增长就不得不打造出完整的产品线。

虽然长安新能源旗下还有逸动新能源、E-Pro、长安CS55等纯电动,但老生常提的问题依旧是这些车型都是“油改电”产品,这也就意味着长安新能源尚未完全展开自己的新能源阵营。

事实上,早在2017年,长安汽车就发布其新能源战略“香格里拉计划”,该计划称,长安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投资1000亿元。然而,相较于其他自主品牌,长安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布局的速度显得很缓慢,一直保留着一丝神秘色彩,进入2021年以来才逐渐露出。

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长安其策划宣布其匠心打造的全新数字化纯电驱动平台等众多先端科技,不久将正式与广大消费者见面。其中,一款新车代号为C385基于EPA1平台打造,外观媲美特斯拉Model 3;而另一款车型设计较为小巧,或为奔奔EV换代车型。

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长安汽车又宣布阿维塔科技将会独立经营,并将打造出丰富的智能汽车产品系列。也就是说,长安汽车的高端新能源品牌正在酝酿当中,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或许会看到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推出更多的高质量产品,与长安汽车现有的产品实现市场互补。

毫无疑问,长安新能源暴涨的销量背后是长安汽车迈向新能源车市场极具意义的一步,除了新能源板块,长安集团在今年的累计批售销量已经突破了100万台,零售销量同样也突破了100万台,可谓是相当的有爆发力,相信随着未来的高端新能源品牌的介入,长安汽车的销量有望更上一层楼。

马曰:

无论是2018年发布的“香格里拉战略”,还是2019年发布的“北斗天枢战略”,抑或是已经流淌于长安人血液中的“第三次创新创业”,以及从传统制造企业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的目标,都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

虽然在新能源发展的步伐上,要慢半个节拍,但有句俗话叫“好饭不怕晚”,通过目前一系列的操作来看,无论是从自身出发扎根技术研发,还是与华为、宁德时代等企业合作,或许都会给长安汽车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如此长安新能源也能坐享其中的红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