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总对合资家轿“欲求不满”?颜值、科技的品质共鸣很重要

2021年06月07日 17:11: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又被网友怼了,车载君在之前的文章提到:最新的微博投票显示,消费者购车时更看重颜值、售后、技术品质和保值率。不过,读者大大吐槽"在十万级的合资家轿中,能全面满足的太少了,最后购车还不是要被迫接受从众的设计,及不太给力的智能化配置。"

画外音是:新一轮选车标准得到了大家的共鸣,但给力的车型不多,投票最后也是投了个"寂寞"。那么,有没有一步到位的新选择呢?

刚上市的新一代福睿斯是位"狠角色",9.08-11.68万元的售价区间,对于合资家轿来说相当务实。同时,全新设计的前脸兼具运动与科技感,一改十万级合资轿车外形上的"常规操作",车内的双10.25英寸智联屏,也让人不禁惊呼"十万级的合资家轿都如此用力过猛了"?还有更硬核的6安全气囊/气帘,一步到位的越级价值值得多了解下。

客观说,新一代福睿斯带来的感觉还是挺颠覆的,之前它一直以操控见长,从长安福特继承来的运动基因,让它成为了同级为数不多极具"驾驶乐趣"的车型,这也得益于福特优异的底盘调校实力,时至今日,嘉年华仍是英国销量最高的车型之一,长安福特福克斯则是运动派的代表。

切合不同地区的需求,打造体贴之车,随着我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长安福特也给出了"更福特、更中国"的策略,新一代福睿斯便是长安福特践行落地的结果,既保留了传统优势,又用更加开放的态度,针对颜值、科技和安全等进行了全新升级,具备树立全新价值标杆的实力。

通过与朗逸、科鲁泽等车型进行对比,我们的感受会更加直观。

颜值与实用|从众只为不出错,但用户需要更多情感满足

对于走量的车型来说,在设计上,大家通常会选择中庸路线,少一些个性和运动,只为更加从众。朗逸和科鲁泽都是这样,四平八稳的线条勾勒出了稳重、大气的视觉,不会给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也不会让人挑出啥毛病。

但在看脸的世界,高颜值显然是更加有力的敲门砖,家轿在国内已经发展20多年,"常规操作"的设计,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对于自我和情感的追求。

新一代福睿斯采用星幕式"大嘴"前格栅,搭配全系LED光源前大灯和尾灯,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车头效果非常夺目,近光850lm/远光1,400lm渲染出的科技感和深空LED氛围灯,又进一步提升了实用性和科技感,既体现了个性、激情的一面,又满足了用户对大气、得体的需要。

关于颜值,《视相Variety》杂志曾提到过:这并不是美与丑、高级与低级的界定,但用心打理的形象,有思想、主张的视觉一定是被尊重、有价值的,相比竞品的常规操作,新一代福睿斯显然下了更多功夫,也更容易让用户感受到尊重和价值。

而在实用性上,新一代福睿斯考虑的也比较周到,2687mm的轴距基本与朗逸持平,大于科鲁泽,再结合4633mm的同价位超长车身,带来了更有享受感的乘坐舒适性,及足够使用的储物空间,这也是家用车最重要的能力。

用心的设计结合体贴的实用性,新一代福睿斯汇集了令人眼前一亮的敲门砖。

智能与科技|十万级合资家轿,不是对品质妥协的理由

接下来是内核的技术实力,智能化科技配置已经成为主流,从中控大屏、语音识别控制,到实时导航、在线音乐,这些科技性的功能不仅实打实的提升了用车品质,也提高了行车的安全性,但十万级合资家轿,对这些功能的下放通常比较吝啬。

以朗逸为例,它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只能操作多媒体和电话,并没有匹配导航功能,8英寸触控屏幕看似比较体面,其实缺失了许多功能。

而新一代福睿斯全系配备了双10.25英寸智联屏,仪表与中控融为一体,既能实现多媒体、导航、电话功能的双屏联动,也有超快的响应速度,用力程度堪比新创势力。

同时,"小福在线"车载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还带有5大齐全功能:车载微信,带有专属方向盘按键一键唤起,与车载地图打通,位置共享可语音快速发起导航,接听/挂断语音通话;智能导航,支持口语化语音互动,无需关键词也能精准会意;智能语音识别,空调、娱乐应用,导航及车载微信均可语音控制,并配备独立主副驾麦克风,在80公里每小时的车速下,小福在线也能达到98%以上的识别率,且唤醒时间只需0.67秒。

此外,还有视听娱乐,搭载QQ音乐、喜马拉雅、芒果TV等丰富应用;车家互联,通过智能家居APP,实现远程控制家里的灯、空调、音响、电视等,可谓武装到了牙齿。

这也是 "更福特、更中国"策略带来的领先优势,不仅是科技性的功能齐全,新一代福睿斯在硬核技术实力的基础下,本土化的重新梳理,最终为用户提供了这正贴心、好用、易用的使用反馈。

或者说,,在同价位,再也没有比新一代福睿斯车机功能齐全,懂国内用户需求的选择了,这辆新车打破了十万级合资家轿惯有的常规操作,用更有温度、感情的方式,来满足消费者内心的需求变化,从而树立了全新的标杆价值。

安全与操控|追求更好的生活方式,其实大家都想要

最后是隐性价值。通常情况下,家轿的使用场景要比豪车更多元化,对于大多数的一车家庭来说,既要满足商务接待、日常代步,还要解决接送孩子、陪伴老人等重任,这之中安全无疑是最重要的。

在这方面,新一代福睿斯表现的相当厚道、扎实,除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和侧气囊外,它还配备了侧帘式安全气囊,进一步提升了后排乘客的安全感,而后排往往是老人和孩子乘坐,对重要的人多一分保护,这样真情实感的输出,显然是更加有温度和说服力的。

同时,领先的高强度笼式车身,配备最高强度达1,500Mpa的高强度马氏体钢,结合先进的激光焊接工艺,在许多看不见的地方,用料都非常给力。

我们总在追求豪华和价值,归根结底,这些都是在追求更好的生活方式。

另一个用户利益点是操控实力,英媒《Autocar》曾如此评价福克斯、嘉年华:同价位极具驾驶乐趣的车型,即便扩大到30万售价区间,它们的操控表现,仍然令人印象深刻。与长安福特福克斯,师出同门的新一代福睿斯也是如此,结合了用户数据和国内实际路况,兼顾了运动与舒适间的平衡。

家轿虽然是踏实过日子的伴侣,但良好的操控性,却能为车主在乏味的两点一线中,提供更多色彩,在平淡的生活中,拥有不那么平凡且赋有激情的每一天。

总结

有限的预算,获得更好的生活方式。在长安福特"更福特、更中国"的策略之下,新一代福睿斯是一辆有福特基因,但更契合中国消费者需求及习惯的车型,它既代表了国际大厂对不同地域用户的洞察,又展示了全新的产品形象。

一步到位,即是对颜值、科技、实用和操控的全面超越,9.08万元-11.68万元的售价,结合价值1.2万元的油费补贴、3年免费基础保养+3年0利率、首任车主发动机终身质保等配套政策,也证明了新一代福睿斯树立的全新价值标杆的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