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站着说话不腰疼:都买宏光MINI了,还在乎安不安全?

2021年06月07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各位媒体以及车评人的炮轰下,宏光MINI不得已在随后推出的马卡龙版本上装备了气囊,让这台车看起来安全一些。

与气囊同时出现的,还有更贵的价格,它的价格也从此前的2.88万调整到了3.76万,虽然附带调整升级了其它配置,但可以肯定的说,这上调的8800元,更多的是气囊成本,以及“有气囊宏光MINI”的溢价表现。

那么好了,我的问题来了,宏光MINI这样的小尺寸车型,配备气囊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其实,宏光MINI本身也不想配备气囊,行业舆论压力迫使宏光MINI装备看似很有用但却没有丝毫价值的气囊。

所有人都知道,气囊在安全结构体系中的价值意义并不大,想要营造一个安全的驾驶环境,出色的白车身结构非常重要,在此基础上配合着安全带,就能将更多的危险隔绝在外,气囊的意义只是为了缓冲多余的碰撞力造成的惯性前拉位移,让驾驶员在向前倾的过程中有气囊保护。

所以,无法升级白车身基础的宏光MINI,装备了气囊的意义,可能只是为了让你们觉得它很安全。

宏光MINI的用户群体,根本不在乎它是不是很安全。

如果你用常规的车辆安全标准评定它的安全性,就请站在价格基础上来做分析,如果做不到,请不要随意把“不安全”的帽子扣给宏光MINI

什么人会买宏光MINI

一定不是上海那些一个月轻松月入过万的消费者,他们对宏光MINI的需求从来都不是刚需,真正需要宏光MINI的用户群体,一定是三四五线用户群体,他们的用车需求很简单,只是为了日常接送孩子,买菜,取快递。

就这么简单。

我住在河南四线城市,目前的宏光MINI保有量已经非常明显,我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小车在人口只有10万的城区中穿梭,它的车主用车很简单,只是为了能开就行,心理预期并不高。

他们是一群年收入根本不会超过5万的消费者,之前他们的代步工具是无法上牌的老年代步车,是雅马哈踏板摩托车,是三轮电动车。

对于他们来说,宏光MINI相比于此前的肉包铁出行工具,安全性能有着明显的提升情况下, 还能带去更好的出行体验,不用风吹日晒雨淋,更不用考虑出行半径问题。

即便是120km续航的宏光MINI,也要比普通的市区代步工具跑得更远。

而获得这种代步工具,预算不需要拿出很多,相比于动辄7-8万的传统代步工具,它只需要那些车型30%的预算即可,而且后期维护费用基本为零,保险费用低,不用加油不用保险。

那些站在道德制高点谴责宏光MINI不够安全的人,永远也不知道对于一个工薪阶层来说,100块钱意味着什么。

消费市场一定是呈梯度的,最顶层的消费者能够轻松享受到物质生活,精神世界也能获得满足感,但底层用户群体连挑选的余地都没有。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个日常出行即可,宏光MINI的确不够安全,但对于他们来说,这是预算内能够解决出行痛点的最好选择,而且是没有之一。

即便是要聊宏光MINI的安全性,也应该拿出3万级车型来对比,而不是拿它跟更高价位的所有车型做对比。

原本,超低端市场就是一个非常难运营的板块,有限预算要造出质量稳定,口碑出色的车型就很难,更别提满足精神需求的娱乐以及其它产品力,基本上不可能。

但,需要这种3万小车的消费者又很多,他们对车辆的需求不是安全,而是如何让他们不在风里来雨里去的接送孩子,不用让他们上路提心吊胆的被查扣车辆,不用怕刮蹭了隔壁的奔驰而没有保险赔付人家。

一切对宏光MINI安全的抨击,都源于不懂民间疾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