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和斯柯达,懂车的会选后者?体验完明锐PRO,我找到了答案

2021年06月07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Nic

图片/网络

编辑/Amber

对于大众斯柯达之间的关系,我想,稍微懂点车的人都知道,它们同属于大众集团,且二者之间有着“微妙”关系。就拿A级车市场的明锐PRO和速腾来说,有人亲切地把它们称之为“换壳”。此外,更有人说,同级别的两款车,懂车的会选斯柯达。前不久,我们深度体验了斯柯达明锐PRO,就它和速腾相比,其优势体现在哪?是否真是应了那句话,懂车的会选斯柯达

同样三大件,明锐PRO比速腾便宜多少?

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选车,首先是看价格,特别是选A级车,预算一般都有限。对比速腾和明锐PRO,明锐PRO全系1.4T+7速双离合的动力,起步价为12.49万,顶配为15.79万;而速腾1.4T(配7速双离合)起步价为16.29万。

这么来看,同样一套动力总成,速腾的起步价比明锐PRO贵了5000元。此外,两款车从底盘悬架到平台化,基本没有大的区别。同样四轮独立悬架,甚至斯柯达明锐PRO的MQB EVO平台还领先于速腾的MQB平台。

最关键是,顶配的明锐PRO在配置上是完胜速腾1.4T低配。前者有着18寸大尺寸轮毂、前后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电动后备厢、全液晶仪表屏、前排座椅通风/加热等配置。同时,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这样的主动安全配置也是齐全,而这些速腾1.4T低配都是没有的。

掀背车的优势是啥?

也就是说,同样三大件,明锐PRO的性价比更为突出,其中配置上尤为明显。再一个,这款车我们体验下来,还发现了几个亮点,算是加分项。还是以顶配车型为例,明锐PRO外观带了RS运动化个性套件,并且内饰更为年轻运动,其中包括RS风格全新方向盘,还要内饰的缝线,都很显质感。再一个,相比过去斯柯达的车型,明锐PRO在内饰用料上,进步太多了,从中控台到门板,大部分都是软质材料,这点是做的比速腾好。

此外,作为一款掀背车,明锐PRO的优势在于保证后排空间的情况下,同时还提供了不错的后备厢空间,特别是相比传统三厢车,放大件更方便了,这是明锐PRO实用性方面的先天优势。

阿川评车

综合以上几点,可以这么总结下。从品牌层面看,斯柯达大众,确实存在一些差距,或者说国内消费者在认知上有区别,大众要更“硬”一点;从车型和价格来看,同样三大件,明锐PRO性价比更高,主要体现在配置上,无论是舒适性配置还是主动安全配置。此外,过去大家吐槽的设计老气以及用料很“硬”的问题,如今明锐PRO也解决了。那么试问,同样三大件和差不多的价格,你会选谁?

RECOMMEND

新势力与BBA之间隔着怎样的“代沟”,体验宝马纯电动iX3,底盘有惊喜,40万值不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