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0牛米,6.2秒破百,最便宜的钢炮也才不到18万?

2021年06月07日 17:37: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最近《速度与激情9》正在热映。一个系列拍9部也是没谁了,就这还没算番外篇。

除了老美一贯擅长的大场面与英雄主义在撑场子之外,这个电影IP能够这么“持久”一定程度上也要归功于题材选得好。

引擎的轰鸣伴随着各种飙车的场面,正儿八经地诠释了什么叫“速度与激情”。对于整日面对各种拥堵路况与现实世界交通法规的我们来说,电影中所展现的场景更像是我们的一种心灵寄托。

毕竟,人们对于速度与激情的追求一直都在。不然,哪里来那么些个GTI、GTR的信仰呢。但不得不说,有时候信仰真的只是信仰而已。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真要花20多万去买个GTI,到跟前估计都会犯嘀咕。即便是说服了自己,还得想想怎么面对家里人的质疑——“20多万就买一这玩意?”

不过,现在有了领克02 Hatchback。

虽然17.68-18.18万元的指导价看起来似乎没比GTI少多少,但细算起来也差了几万块呢。

而且更重要的一点是,20万其实是一道大坎。领克02 Hatchback的价格即便已经到了大十几万,但在你向家里“交代”时,“也就十来万吧”似乎从心理层面就会更容易接受一些。

行了,不扯了。在领克02 Hatchback的价格出来以后,许多人都在说贵。我们今天就来看看它到底值不值这个价。

先说外观。单从领克02 Hatchback的名字就可以看出它跟领克02有着不浅的渊源,反映到外观造型也的确是这样。

领克02定位于轿跑SUV,相比普通SUV,本身姿态就会低趴一些。而领克02 Hatchback则变得更加低趴,并且直接从SUV干到了紧凑型两厢车。

还别说,虽然矮了,但运动气息更足了。与车身同色的轮眉、四出的排气、19寸的轮毂还有多处黑化的细节,钢炮嘛,就得有个钢炮的样子。特别是那个靓丽的橙色车身,看着就起劲。

从个人角度来说,我还是喜欢领克02 Hatchback上面的这种领克最早使用的内饰布局,不管是领克06还是01的布局都不如这套。

而Alcantara材质的加入则让车内显得高级了不少。同时橙色的点缀又营造出了浓郁的运动氛围,不断地挑逗着你的驾驶欲望。啥都别说了,让我爽一把先。

领克02 Hatchback搭载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迸发出254匹最大马力以及350牛米最大扭矩。如果还嫌不够,超频模式380牛米扭矩给到你。搭配上爱信8AT变速箱,弹射起步走你,让你体会到6.2秒百公里加速带来的快感。

不过,虽然领克02 Hatchback是一款强调运动与性能的车型,但其实它在实用性方面也没有落下。并线辅助、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主被动安全配置;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辅助操控配置;座椅加热与通风等舒适性配置都有搭载。

从实际驾驶反馈来看,领克02 Hatchback的操控也并没有调得特别激进,似乎也是在有意权衡。由此,在激情之余,领克02 Hatchback似乎也能给到你一种平稳与安适。这样一来,在下定购买的决心时,估计也会更加的坦然一些。

回归到开头的问题,领克02 Hatchback贵么?

且不说GTI 20多万的售价,即便是采用同款动力的同门领克03+,领克02 Hatchback也只是摸到了它的门槛而已。

事实上,许多人觉得领克02 Hatchback贵的原因可能在于普通版领克02前期的价格形成了一个先入为主的印象,导致领克02 Hatchback推出后观念一时半会儿有点转变不过来。而更重要问题的则是,不少人认为自主品牌不应该卖到如此高的价格。

大人,时代变了,不要再拿过去的观念来审视现在了。觉得领克02 Hatchback卖得贵了?以后还有更贵的呢。不要只盯着价格,还要看到价格背后产品的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