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奕泽IZOA:2.0L混动版导购分析,哪一款值得买?

2021年06月07日 18:03: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6月6日,一汽丰田奕泽IZOA正式上市,新车推荐燃油版和混动版车型。其中,2.0L混油版车型指导价14.58-16.58万元;2.0L混动双擎版指导价17.48-18.98万元。

现在,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2.0L混动版奕泽IZOA,究竟哪一款配置更值得的推荐?

奕泽IZOA双擎版车型,究竟有哪些先进技术,毫无疑问,必然是混动技术。在混动技术领域,曾经被大家说道,混动技术只有两家,一家是丰田,一家是其它。

放在现在,虽然本田比亚迪的混动技术在市场上同样获得广大消费者的关注,但论混动技术的口碑、口碑和影响力,丰田依然是位居首列。

奕泽IZOA双擎搭载了丰田先进的2.0L混合动力发动机,该套混合动力技术,能够根据不同的行驶路况和需求,智能化地调节出适合当前路况使用的驾驶模式,因此,可以做到百公里油耗低至4.5L。

动力和油耗是两个无法调和的两端,但是丰田混动技术却能够统一两者,奕泽IZOA双擎油耗低,动力并不弱,总功率可达135kW。这样的动力水平,对比当前燃油版车型,能够比兼1.5T高功率发动机车型。

然而,再反过来问,达到这么高功率的燃油车,油耗只需要4.5L足够吗?没有8-9L油,恐怕做不到吧?

空间方面,奕泽IZOA双擎版车身尺寸,其长宽高分别为4390/1795/1565mm,轴距长2640mm,车身尺寸和新上市的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对比上一代车型,因前后包围设计差异,长度略有变动。

奕泽IZOA双擎版一共有3个配置车型,哪一个配置更值得推荐?下面对比分析:

2021款 双擎 2.0L 奕享版车型,售价为17.48万元,全系标配了8个安全气囊、胎压报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安全系统、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天窗、9英寸中控显示屏、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等基础配置,低配即同级高配。

2021款 双擎 2.0L 奕驰版,售价为18.38万元,相比(低配)奕享版车型贵了9000元,配置多了真皮方向盘、仿皮/真皮座椅、主驾驶座电动调节、LED前雾灯。

再看一看2021款 双擎 2.0L 奕炫版,指导价18.98万元,相比(中配)奕驰版贵了6000元,配置多了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升级了360度全景影像、后视镜自动折叠/加热。

从配置对比来看,奕泽IZOA双擎版最具性价比的版本是2021款 双擎 2.0L 奕享版,低配即是高配,其它版本增加了电动座椅、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对于车主而言,实用性并不算特别强,因此多花一万几千元,并不实际,因此建议入手双擎最低配版足矣。

奕泽IZOA双擎版保养成本如何?

目前,笔者暂时找不到奕泽IZOA双擎版、燃油版车型的保养资料,但是它自于丰田TNGA构架,和丰田C-HR又是姊妹车型,很多零部件完全可以共用,因此可参考丰田C-HR的使用保养进行预估。

从保养数据表格中,我们可以获得奕泽IZOA双擎版大概的保养成本费用。如1万公里/12个月,2万公里/24个月、3万公里/36个月、4万公里/48个月;保养费用分别为399元、554元、399元、1191元。保养费用还是非常低的,这一直是丰田最人性化的地方。

写到最后,在小型SUV市场,竞争极为激烈,奕泽IZOA面对的竞争车型,如本田XR-V、缤智,日产逍客大众探影等车型,每一个竟品车型并不弱。

但好处在于,奕泽IZOA双擎版是一个极好的突破口,在合资小型SUV阵营中,其率先搭载了混合动力车型,产品技术毋容置疑,带给消费者更的产品,下半年的市场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董世昂 PA030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