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小凯美瑞 凌尚能否成为年轻人喜欢的车?

2021年06月07日 18:08: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6 月 6 日,广汽丰田旗下全新 TNGA 架构车型凌尚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两个等级配置,售价分别为 14.88 万元、15.88 万元。

早在去年广州车展,广汽丰田就亮相了傲澜,后更名为凌尚。作为介于雷凌和凯美瑞之前的车型,凌尚定位于A+级车型,轴距比雷凌长50mm,空间表现更出色。凌尚的出现,填补了广丰在A+级市场的空白。

之前,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一直靠卡罗拉和雷凌抢占A级市场,而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却拥有更多样的车型选择,宝来、速腾、朗逸、凌度等,为大众抢占了更多的A级市场。为了弥补车型数量差距并向上突破,丰田全新 A+ 级轿车亚洲狮和凌尚正式上市,进入竞争更加激烈的A+级细分市场。同时,像自主品牌吉利星瑞、上汽荣威i6MAX、比亚迪秦PLUS等新车均定位该细分市场,由此可见A+级细分市场潜力很大。

凌尚意在90后

“双车战略”是近几年丰田常用的市场销售战略。得益于中国市场车型的丰富性,在丰田出色的销售战略下,广汽丰田一汽丰田旗下的姊妹车型,并没有出现内耗的现象。如今凌尚和其姊妹车型亚洲狮就是如此,面对不同的消费者,细分市场再细分已经成为必然,对于广汽丰田来说,更加侧重消费者多元化选择,而凌尚更想与年轻人交朋友,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在他们喜欢的渠道、通过他们欣赏的同龄人,进行沟通交流聆听他们的声音。

数据显示,中国现阶段 90 后人数已经超过了 3 亿,占全国总人口的 21.3%。消费占比 17.3%。换言之,90 后已经逐渐拥有消费的主导权。而这一代年轻人,是一群感性与理性并存的群体,他们对颜值和智能化有着高要求。

云发布会上,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文大力表示:“此次凌尚的推出,不是简单的产品上新,也不是单纯的市场补位,而是广汽丰田拥抱年轻人的一次全新跃级,是为年轻朋友准备的一款获得感MAX的专属定制礼。”

毫无疑问,凌尚就是冲着年轻人来的。而 15 万级越级轿车的定位、丰田 TNGA 全球架构加持,丰田全新车型,诸多标签环绕,的确能吸引众多年轻消费者。

凌尚的5个杀手锏

面对A+级市场激烈的竞争压力,凌尚共有 5 大跃级产品力,包括:动力、空间、智联、安全、颜值。

动力方面,凌尚搭载和凯美瑞同级别的 TNGA 2.0L 发动机 +Direct-Shift CVT 变速箱动力组合,为年轻人带来中高级车般的动力快感和操控乐趣。

空间方面,凌尚拥有媲美中高级轿车的 2750mm 轴距,搭载同级少有的高级皮质座椅,前后座椅间距最长达 980mm,其舒适度可与凯美瑞相媲美。

智联系统方面,凌尚高配车型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兼具舒适性和科技感。针对年轻人看重的“智能互联”功能,凌尚配备了带语音控制和远程控制的车联网,提供包括远程启动空调、远程寻车等功能,使用起来方便快捷。

安全方面,凌尚搭载丰田TSS2智行安全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可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并且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为车主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颜值方面,凌尚外观大气昂扬,车姿宽体低趴,设计更加动感和年轻,车头大灯采用了战斧式设计,前包围的造型也非常的立体和有轮廓感,夸张的大嘴设计看上去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其配备了中高级车才有的带透镜LED前大灯组、电动折叠外后视镜、17 英寸多辐轮毂,运动感十足。

市场前景如何?

众所周知,丰田是准一线品牌,有着出色的品牌影响力和不错的产品力,旗下雷凌和卡罗拉在A级市场可以说如鱼得水,同时在价格方面,这两款车的1.8L油电混动车型的落地价也达到了15万以上。从雷凌和卡罗拉的月销量来看,不难看出众多的消费者购车预算基本在15万左右。

当下,对品质有着更高诉求的年轻消费群体越来越多,A+ 级轿车市场似乎冥冥中,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反应在当下年轻人中,年轻消费者更喜欢“超前消费”,他们的消费观念更开放,宁愿多花钱也要享受力所能及范围内最好的,因此定位更高的凌尚很可能成为这部分消费者的选择。

当然,凌尚所面临的市场压力也不小,目前主流的A+级车型有速腾、思域、亚洲狮等,同时这些品牌在上市很久后也有了不错的市场优惠,因此凌尚还有很困难的仗要打。

总结:

2004年凯美瑞为广汽丰田轿车取得了良好的品质口碑,历经17年市场沉淀后诞生的凌尚,集成了其轿车的精髓。此次凌尚推出的车型只有两款,入门的豪华版车型不论是驾驶辅助配置又或是舒适配置方面都十分丰富,满足日常使用绰绰有余,不过两款车型在对比之后,依然是贵一万元的顶配车型更值得入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