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品牌保值率排行,长安,长城远超吉利,领克扳回一局!

2021年06月07日 18:33: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保值率一直是汽车消费者非常关心和在乎的问题,因为汽车作为一个大件商品,动辄十几二十万元。消费者买了之后,不希望它迅速地贬值。

还记得在不久前2021款的理想ONE上市,价格只比老款车型贵了1万元,但是增加的配置却很多。由于理想汽车没有提前告诉用户,因此在三四月份购买了理想汽车的用户,就感觉到自己的车提前贬值了。所以也引起了全国各地不少理想车主的维权。

通过这件事情就能够发现保值率,对于用户来说是非常在意的一件事情。那么现在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汽车在保值率方面表现到底如何?自主品牌在保值率方面能否做到与合资差不多水平呢?

最近,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21年5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这个报告当中展示了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保值率。所以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这个榜单。

首先我们来看自主品牌,在自主品牌当中保值率最高的是五菱汽车,10年车龄的保值率达到70%。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不少合资品牌。但是五菱汽车保值率比较高,并不是因为它的产品品质很好,而是因为本身的价格就已经很便宜了,已经没有太大的降价空间了。类似情况的还有宝骏,63.2%。这都是走高性价比路线的品牌。

排名第二高的领克,三年的保值率是66.1%。排名第3个是广汽传祺64.1%。其次是WEY,63.9%。领克WEY作为自主的高端品牌,在保值率方面其实已经能够达到与大众汽车,现代汽车起亚汽车不相上下的水平了。这说明自主的高端品牌,在产品品质和质量上确实有一定的提升。

在自主品牌当中,长安63%,哈弗60.7%,这两个品牌的保值率超过了吉利56.5%。并且是大幅度地超过了吉利汽车,这还挺令人感到意外的。

从保值率上看,长安和哈佛是一个梯队。而吉利,名爵,红旗比亚迪荣威,这些品牌成了第二梯队,三年二手车的保值率在50%~60%之间。自主品牌当中保值率最低的是奔腾,三年的保值率,只有45.6%。

合资品牌汽车的整体保值率要高于自主品牌,保值率排名靠前的几个品牌全都是日系品牌。其中丰田78.8%,本田76.5%。这两大品牌的保值率都非常高,在70%以上,而其他品牌的保值率也都在60%以上,所以合资品牌车型的保值率整体上比较均衡。表现比较糟糕的是五十铃,二手保值率也有60.1%。虽然韩系车在最近一两年的时间销量不是非常理想,但是从保值率上来看,现代起亚大众汽车其实是在一个水平线上。所以也不能够证明现代起亚汽车在产品品质上还是相当不错的。

保值率也不仅仅与品牌有关,也有具体的车型有关。整体来说,如果一款车的车况好,没有大的故障,有完整的4S店保养记录的话,那么这款车整体的保值率就会高于平均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