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批核弹进入发射状态,14艘核潜艇同时开工:美国越过红线就动手

2021年06月07日 18:4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媒体报道,近段时间美国联合西方国家在俄罗斯边境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欧洲捍卫者-2021”军事演习,大批军舰战机频繁出动,俄罗斯方面也不甘示弱,作为对西方国家的回应,俄罗斯制定了4000多场军事演习,全国四大军区、四大舰队将在500多个靶场和训练基地逐步展开,除此之外俄罗斯军方也下达命令,所有军人的休假全部取消随时应对紧急情况的发生。

随着美国对俄罗斯围剿力度的加大,双方关系已经降至冷战结束之后的最冰点,俄地缘政治专家西夫科夫表示,美俄两国的关系已经没有了下降空间,如果关系继续恶化只能爆发热战,双方都敏锐的认识到了这点,

因此美俄两国领导人才会同意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进行会晤,除此之外两国已经做好了最坏打算,各种军事部署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首先分析一下美国方面的军事部署,要想对付俄罗斯美国不会独自出手,肯定会拉上众多盟友,而此次举行的“欧洲捍卫者-2021”军事演习就是针对俄罗斯的最大部署,北约司令部表示,此次军演共动员16个国家将近28000名士兵,演练在各个战场各个国家之间的战术协同能力,以及对占领区的军事保障能力,与此同时东欧及北欧几个传统意义上的中立国家在此时选择站队美国,还签署了多项驻军与武器装备的采购协议,整个欧洲的军备程度直逼冷战时间。

俄罗斯方面除了针对这次演习进行的常规备战之外,仍然将发展的重心发在了核武器之上,最新消息显示,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一系列武器装备的采购计划,俄军事工业委员会部委会成员、政府海洋部委会成员弗拉基米尔·波斯佩洛夫在接受采访时称,俄罗斯海军今年将获得约40艘各级舰艇和保障船。波斯佩洛夫说:“2021年(俄罗斯)海军共应获得近40艘各级战舰和保障船。”他表示,清单上还包括“北风之神-A”型第四代战略核潜艇“奥列格大公”号,首艘量产“白蜡树-M”型潜艇“新西伯利亚”号,目前俄罗斯在建核潜艇数量达到了14艘。

同时波斯佩洛夫还透露了俄罗斯未来的航母建造计划,海军需要3艘航母,即一艘首舰和两艘量产舰。航母的预设计已经完成。”波斯佩洛夫说:“(新航母)存在不同估计,我们看到的是首艘新航母耗资约5000亿卢布(约合67.9亿美元)。” 他表示,这只是初步估计。新航母的排水量应不低于7-8万吨。

当前俄罗斯现役核潜艇超过30余艘,加上战略轰炸机编队、陆基机动发射系统和核发射井,大约2440枚核弹处于发射状态,俄罗斯领导人曾表示只要这些西方国家敢越过红线,那么俄罗斯必然会直接选择动手,很明显这里的西方国家特指的就是美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