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闯南海?英国航母在半路遭一艘潜艇追踪,帮中国出气?

2021年06月07日 18:43: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英国海军航母编队

近期,英国海军航母编队前往亚太地区时,在半路遇到大事了,该航母被一艘不明潜艇追踪多日,对此,一直关注其动态的日本网友感慨,看来闯南海只有死路一条,也有人发问,实力早已衰退的英国海军在遭遇潜艇追踪后,还敢闯南海吗?这艘潜艇是不是在帮中国出气?

图为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

目前,英国航母编队已经航行至地中海,其中有三艘军舰,计划驶入黑海与北约军舰会合,并举行军事演习,对于这艘航母的动向,俄罗斯军方一直高度关注,追踪英国航母编队的潜艇,正是俄海军派遣的基洛级潜艇,于是,英国航母编队立即进入警戒状态,并出动反潜直升机搜寻多日未果,不得不向地中海周边的盟友国家求助,但均遭拒绝。

由此可见,英国派遣航母意图在全球航行,结果刚开始的第一步就被灭了威风,而且,表面上威风凛凛的航母编队,实则是漏洞百出,首先,英国海军部队军舰数量不足,该国向美国以及荷兰两国,各借了一艘驱逐舰和护卫舰,而且美军还为其提供一定数量的F35B舰载机来撑场面,这才组成了航母战斗群,其次,在出发前,航母编队中仅有的一艘补给舰发生火灾,致使航行计划延误,此外,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也曾多次发生过漏水、动力系统故障等状况,而现在,声势浩大的航母编队,却连一艘潜艇都找不到,很难不让人怀疑其真正实力。

图为俄罗斯基洛级潜艇

那么,俄罗斯为什么要派遣潜艇进行追踪呢?此前,俄罗斯向地中海周边国家叙利亚,部署了三架图22M3战略轰炸机,以及一架预警机,目的是维护自己在这个区域的利益,所以自然对驶入这片海域的英国航母动态,保持高度关注,而基洛级潜艇,被称为世界上最安静的常规动力潜艇,降噪功能十分强大,此前,美军艾森豪威尔号航母编队试图闯入黑海,同样遭到了潜艇的追踪,而美军派遣反潜机和驱逐舰,在该海域搜寻数日都未能找到,因此,实力远不如美国的英国海军,妄图想找到这艘基洛级潜艇恐怕会十分困难。

在航母编队出发前,英国首相约翰逊一再表示,此次行动没有任何针对性,但是其与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借航行自由的名义联合军演,很明显就是妄图威慑南部海域周边国家,不过,在经历俄罗斯潜艇跟踪事件后,该国海军已经完全暴露出自己实力不济的现状,所以,其航母编队就算可以顺利抵达热点海域,也并不会对相关国家产生任何实质性威慑效果。

图为英国首相约翰逊

近年来,在美国的印太战略推动下,英国自身的战略重心也逐渐发生了变化,该国以前更多的是在欧洲和中东地区行动,而现在,英国认为自己在印太地区也应该占有一席之地,然而,通过海军航母编队的一系列遭遇来看,该国的实力早已走了下坡路,已经无法支撑其重现昔日的帝国辉煌,因此,希望英国政府能够早日认清自己现状,一味跟着美国破坏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只会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