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粉丝说想看房车,所以它们来了!最低仅需15万,C2驾照也能开

2021年06月07日 18:45: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之前有粉丝留言,说想听我介绍介绍房车,其实说句实话,我对房车还只是处于略懂的状态,但是粉丝们想看,我肯定必须满足呀!于是,这段时间我开始恶补房车的知识,不管是看视频,还是看文章,都对房车这种车型有了一定的了解,甚至还对它产生了向往!毕竟拥有一辆房车,你就可以带上家人说走就走,想停就停,想睡就睡,想做饭就做饭,真正体验家与车完美融合的自驾方式。

那么今天,我就正式来回答粉丝们的问题,如果你想入手一辆房车,下面三款绝对是你不错的选择!哪怕你是C2驾照也能轻松驾驭,其中一款还只需15万哦!

上汽大通 RV80 C型房车

指导价:48.98万元

首先为大家介绍的第一款房车,是来自上汽大通的“RV80”C型房车。熟悉房车的朋友应该知道,目前国内的C型房车大多是用依维柯的底盘打造而来,而这辆来自上汽大通的RV80 C型房车却有点不同,它是基于上汽大通自家的V80底盘打造而来。我们可以看到,这辆房车除了后面常规的生活区域外,在它的驾驶室顶部还多出了一块像额头一样货仓,其实那个里面就是一张2000*1500mm的双人床。再结合上整车的造型,使其呈现出一个C字型的样式,所以我们便将这类房车统称为“C型房车”。

当然,除了车顶的这张双人床之外,RV80的车内尾部还有两张2000*800mm的单人床,在睡觉时这两张床呈上下铺的样式,而在不使用它们时,这两张床还可以向下折叠,以此来扩展车内的活动空间。另外,RV80还有一张床,它被设置在了可对外拓展的对向卡座当中,而这个可对外拓展的卡座,也是该车最大的卖点!当它往外延伸后,不仅能将车内的活动空间进一步加大,同时那张吃饭的餐桌,在需要睡觉时,还可以将其拆卸变为支柱,再把两侧卡座一拼,便又成了一张床。

因此在这辆RV80上,最大可实现六乘六卧的出行需求,再加上80L车载冰箱的加持,更能满足六个人的简单生活需求。但是卫生间区域就显得十分局促了,而这也是所有房车的一个通病。但好在RV80还是为我们配备了干湿一体式的设计,同时卫生间内的换气扇,毛巾架,以及储物柜都是一应俱全。而在动力上,这辆RV80搭载了一台2.5L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6千瓦,最大扭矩330牛·米,并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不仅C2驾照能开,同时就算把它开上高原,也依旧动力充沛!

江铃 D-MAX 越野房车

指导价:28.30~39.60万元

说完了传统的“C型房车”,接下来为大家带来一款不走寻常路的房车,它就是由江铃五十铃D-MAX的底盘打造而来的“D-MAX越野房车”。首先在外观上,这辆D-MAX越野房车长着一副与D-MAX一模一样的前脸,同时较高的离地间隙,也让它比传统的房车更显硬派!然而,当你进入它的车内你便会发现,该车的生活区域是属于典型的低调沉稳居家风格,两室一厅的布局+整体偏浅色系的家具,都让车内与外观形成了一个鲜明对比。

正因为它是由一辆皮卡车型打造而来,所以生活区域会比传统的C型房车要显得稍稍局促一点,整个生活区域只有两张大床,其中一个位于驾驶座上方,另一个则位于中间卡座位置,将其折叠、拼接便可成为一张大床,虽然两张大床都只有1500*1800mm的尺寸,但驾驶座上方那张大床在不用时可将其折叠,以此来扩充车内的空间。而在车辆尾部,则是厨房与卫生间的区域,其中内嵌式电磁炉,洗菜池,电动马桶,抽拉式花洒,卫浴镜,以及储物柜等等,都还是应有尽有的。

相比传统的房车,D-MAX越野房车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带你去到更多不一样的地方,它的车架采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板,以此来提高车架的稳定性与耐久性,与此同时,它还搭载了一台3.0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扭矩430牛·米,无论你是开往沙漠,还是充满碎石的山路,它都有充足的动力与通过性。但即便如此,你也不能将它作为硬派越野车那样去豁,毕竟在它身上背了一个“房”,再加上后轴的钢板弹簧强度也有限,所以如果你经常将它开向恶劣地段,不仅容易让车屁股越颠越塌,也会让“房间”里的锅碗瓢盆到处乱飞!

东风御风 B型房车 短轴版

指导价:15.98万元

最后为大家带来一款最不像房车的房车,它就是来自东风汽车的“御风B型房车“短轴版。乍一看,你还以为这是一辆拉货用的货车,其实里面大有乾坤,而这种类型的房车也被统称为“B型房车”。B型房车虽然没有C型房车那么大的活动空间,但它的车身高度却能满足全国各地的限高要求,同时相对较小的车身,也比C型房车要更好驾驭。

当你打开东风御风B型房车的车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单排座椅的卡座区域,你可别小看只有单排座椅,它的驾驶室座椅可是能向后旋转的,转过来后便成了一张拥有双排座椅的卡座区了,这波操作是不是相当神奇呢?但是身为B型房车的它,整车却只有两张1800*700mm的单人床,并置于车辆尾部,呈上下铺的形式,因此该车也仅仅只适合两人出行。但即便如此,它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不仅带有独立的厨房与卫生间,同时洗菜池,电磁炉,微波炉,卫浴镜,以及进口的抽屉式马桶等一应俱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它的厨房还配备了一台139L的车载冰箱,并且还分为了冷冻与冷藏两块区域,所以开着它上路,不论是生鲜肉菜还是水果饮料,你都可以随时享用。而在动力方面,这台东风御风B型房车搭载了一台来自日产的2.5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0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并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虽然动力水平中规中矩,但对于拉动一辆B型房车来说,还是完全够用的。

以上这三款房车,不知各位看了感觉怎么样?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内心开始冲动了呢?如果你资金足够充裕,同时又有时间的话,真的可以入手一辆房车,开着它带上家人或朋友,一同享受行在路上的快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