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崛起!跑到国内抓人!俄罗斯海警突袭日本海域抓走14人,留下无可奉告

2021年06月07日 18:4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罗斯在国际社会上的作风,一直都是强硬且雷厉风行的,就是因为这样一种作风,即使是美国,也不敢拿俄罗斯怎么样。

而就在最近,俄罗斯再次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果断,派出海警船强行驶入日本海域,抓走了一艘渔船上的14名民众,创造了最近几年地区规模最大的“跨国扣押”,如今日本方面正在努力和俄罗斯取得联系,希望后者能够释放所抓捕的渔民,但是俄罗斯方面的回应却有些耐人寻味。

日本要求俄罗斯放人,后者冷淡回应

在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日本政府就要求俄罗斯迅速释放在日本海域抓捕的普通渔民,并表示被带走的渔船是一艘普普通通的拖网渔船,在船上根本没有武器和违禁品,因此日本方面不明白为什么俄罗斯会贸然闯入日本的海域,并抓走了日本公民。

尽管日本这边积极希望和俄罗斯取得联系,但是那边俄罗斯的反应却十分冷淡,对于抓捕渔民这一件事,俄罗斯驻日大使馆大方承认,也表示俄罗斯海警船确实是驶入了日本海域,抓捕过一艘日本拖网渔船,但是在问到后面详细情况时,俄罗斯政府只是给了日本政府四个字,“无可奉告”,之后日本政府的询问都没有得到俄罗斯方面的回应。

俄罗斯这样的态度,也令日本方面很不满。但对于俄罗斯这种行为,考虑到日本和俄罗斯两国在地理位置上的接近,因此有人猜测,可能是那艘日本渔船在作业时误入俄罗斯海域,而最近俄罗斯对于自国海域的保护十分重视,因此就在第一时间派出海警船,尽管后来渔船驶回了日本,但依旧将其抓了回来。两国在领土方面,一直存在着很大的争议,而在这方面,俄罗斯的态度非常强硬,很有可能是这起事件的导火索。

做给美国看?

日本除了是一个岛国,其“美国小弟”的身份更是深入人心,而考虑到最近美国和俄罗斯两国之间针锋相对,或许日本这艘渔船是美俄对抗的牺牲品,美国一向喜欢贸然派出军舰驶入他国海域,即使是俄罗斯海域也多次出现美国军舰的身影。

而在美俄矛盾逐渐激化的这个节骨眼上,日本渔船可能刚好撞上了“枪口”,因此就出现了现在这种情况。而接下来如今解决,就要日本的态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