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人民币坚挺拒绝被收割!美财政部撑不住了:耶伦亲自对华致电求情

2021年06月07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俄塔斯社6月2日报道,近期人民币的汇率对美元不断升值,导致美方国内有很大的通货膨胀压力。人民币坚挺拒绝美方收割,美方想要完成量化宽松就完成不了。近日美财政部也撑不住了,财长耶伦亲自对华致电求情,希望双方在经济领域有更好的合作。

6月2日上午美财长耶伦与中方进行视频通话。双方都认为,两国的经济关系很重要,两国应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在经济和多边领域进行广泛的沟通。并且希望在各自关心的问题上交换意见。双方都表示愿意继续积极沟通。这一次的视频电话,实际上美方比中方更加迫切,原因就是美方承受着很大的压力。4月份美CPI指数同比上证4.2%,远远超过预期,证明美方印的太多美元并没有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都反应到国内的市场上,结果就是物价大幅度上涨。如果美方的2万亿美原计划完全实施,对美元国内金融体系可能是一场灾难。

2008年美方同样经历金融危机,当时美方大量印刷美元,并没有引起太大的不良反应,因为当时有中方的帮助。中方向美输出大量廉价的货物,未定了美国内的物价,同时人民币汇率也没有大幅度波动。但这一次的情况不同,近日央行的专家公开表示,要放开对人民币汇率的管控,允许其升值,也允许其双向波动。近日人民币汇率整体看涨,对美方汇率达到6.37左右。如果正常情况下,汇率上涨,必然影响中方的对外出口贸易,但现在情况不同。印度、越南等国目前都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企业都处于停产状态,即使中方出口商品的价格上涨,美方也不得不继续从中方进口各种物资。

疫情发生后,中方迅速调整经济政策,从外贸经济调整为内外双循环。通过2020年一年的情况可以看出,经济情况依然比较好。多年来,中方向西方国家出口大量的优质低价商品,对稳定西方国家的社会和经济起到很大的作用。实际上出口商品的价值严重被低估,现在是时候提升这些产品的真实价格了。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美方就不得不花费更多的资金从中方购买商品,进一步推高美方的物价。近日美前财长公开呼吁,白宫应该立即停止经济刺激计划,否则将导致严重的通货膨胀。

美方无法收割世界,导致其通胀抬头,这在之前是没有发生过的。原本中方可以帮助稳定美方的物价,但是美方不断地搞反华动作,并打击中方企业,中方自然没有帮助美方的道理。美财长耶伦与中方通话,显然是想解决当前遇到的困境,希望中方提供帮助。实际上美方还有一个办法,解决困境。放开对中方商品加征的25%的关税,川普时期推出的这个政策,拜登依然沿用了这个政策。据悉加征的90%的关税都由美方承担了,中企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但是美方现在舍得舍弃这个政策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