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箱油可以跨七省 比亚迪秦PLUS DM-i真的做到了!

2021年06月07日 20:00: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很多人问我,汽车的一箱油到底能跑多远,我的答案就是取决于你怎么开,以及日常的行车环境是什么样子的,最后就是车的排量问题,小排量涡轮增压车车型在标准工况下一箱油跑600-750公里不成问题,如果极限一点能让其行驶大概700-800km,大排量的车估计500-600km。但以上这些续航里程的车型,行驶到外地加油可能一趟下来要去2-3次加油站,并且油品也不能得到保证,还需要自费带一些添加剂才能保证车辆正常工作,因此,一款续航里程突破1000km的车,成为了出远门的首选。

市面上目前插电混动车型一箱油跑1000公里以上的屈指可数,而比亚迪秦PLUS DM-i刚推出不久,这款车官方标定3.8L/100km的革命性油耗、1245km的超长续航、7.3S破百的实力,并且可油可电,一箱油跑7个省不成问题。

今年年初,比亚迪推出了DM-i平台,该平台的车型受到了很多消费者和媒体们的关注,以至于到底有多神?一箱油的续航究竟是不是达到官方宣称的标准?

带着好奇,这次我驾驶着120KM旗舰型秦PLUS DM-i,加满一箱油看看能不能跨越七省。加满油充满电后,在油箱口贴个封条,进行一箱油跨越七省的挑战。期间会有高速、城镇路况,完全达到日常用车的所有条件。

本次我们的行程是从北京出发,途径天津、河北、山东、河南、安徽,共横跨七个省到达江苏南京,共计3天的时间。

第一天从北京驾驶到山东济南,全程大约400公里左右,在满油满电的条件下,车内乘客就算全程打开空调,最终的综合油耗也非常喜人,车队车辆的综合油耗也保持在2.7L-3.4L/100km之间。秦PLUS DM-i凭借DM-i超级混动超级省油的产品力彻底解决了夏季跑长途为了省油而不敢开空调这一问题。

第二天则是从山东济南出发,行驶到安徽毫州,全程大约400公里,相信有了第一天的驾驶经验,很多驾驶员在第二天都会调整驾驶习惯,例如油和电之间的切换。

第三天则是从毫州驾驶到终点南京,本次试驾的三天总行程大概在1200km左右,最终我们的车余下表显续航里程还有433km,照这个情况来看,理论上,秦PLUS DM-i加满一箱油跑个1600km不是什么问题。

在这一次测试整体的驾驶过程中,秦PLUS DM-i的NVH表现令我记忆深刻,发动机的噪音控制非常可观,在市区中低速行驶时的噪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结构可以说比较家用了,整体下来很舒适,并且悬架滤震效果很积极。

回顾一下这3天的行程,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系统在节油方面的表现确实让人惊叹,这款车可以说是专为家庭使用而生。在动力方面,秦PLUS DM-i的表现也不错,可以用可盐可咸来形容,偶尔激烈驾驶也可以满足,要更低的油耗也可以满足。

比亚迪秦PLUS DM-i共推出了4款车型,纯电续航分别为55KM或120KM两个版本。本次试驾的是120KM纯电续航的顶配车型。

秦PLUS DM-i搭载以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EHS电混系统和DM-i超级混动专用刀片电池为核心,打造出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大功率电机驱动和大容量动力电池供能为主、发动机为辅的电混架构。其中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35N·m,加上电动机综合功率高达145kW,峰值扭矩达325N·m,凭借大功率电机优势,轮端扭矩大,动力响应快,动力数据非常喜人。在加速时,油电同时发力,快过同级别同排量燃油车。

比亚迪打造的这台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3.04%,压缩比为15.5,高压缩比以及高热效率,专为省油而来。配合EHS电混系统和刀片电池,秦PLUS DM-i百公里加速为7.3s,百公里油耗仅3.8L,官方给出的续航里程达1245km。

相比于纯电动汽车而言,比亚迪DM-i这套系统可以实现油和电的无缝切换,并且没有纯电动车带来的里程焦虑问题,这款车还可以上绿牌,可谓是位全能选手。

其实买车的目的除了常规代步外,就是要有更低的后续用车成本,比亚迪秦PLUS DM-i每公里成本不到2毛钱,而传统燃油车在5毛钱内,按照一年行驶一万公里对比算下来,差不多能省下一部手机(3000元),十年省下全套新家用电器(30000元)。就这一点,足以为用户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如果说还有人对秦PLUS DM-i的续航有疑问的话,看到这个实际测试的成绩相比心中的疑问和顾虑都会烟消云散。

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拥有EV模式、HEV串联模式、HEV并联模式、发动机直驱模式,四大模式覆盖用户全场景使用。市区低速行驶时可切换纯电模式,大幅降低了能耗,并且120公里纯电续航足以覆盖城市通勤的距离,出行半径短时可以当做纯电动车使用,日常通勤代步,电动车带来的平稳行驶质感也是传统燃油车不可替代的。

通常来说,在城市道路、日常出行中,大多只用EV模式、HEV串联模式就足以胜任了。虽然秦PLUS DM-i的驾驶模式有很多种,但只要按照自己的节奏开就是了,驾驶模式的切换交给系统,系统会根据车速、道路坡度、油门踏板等多项因素,来选择车辆的模式。

另外,秦PLUS DM-i支持交流慢充和直流快充两种方式,让用户可以随时在国网充电桩充电。

比亚迪在插电混动领域深耕多年,终于交出了DM-i超级混动系统这份满意的答卷,这套系统对于比亚迪来讲,在今后的发展上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也让很多合资品牌汗颜,自主品牌正在逐渐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