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意犹未尽 珠赛体验兰博基尼小牛和野牛

2021年06月07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保罗车闻

上周刚刚参加了兰博基尼在珠海举办的赛道体验活动,虽然天气阴晴不定,但这丝毫不会减少我对它的期待。之前也参与过大大小小的兰博基尼活动,但最兴奋的,还是能在赛道里感受那份蛮牛独有的倔强。

- Urus -

售价:294.1万元起

首先体验的是兰博基尼Urus,作为该品牌首款SUV车型,Urus的出现的确让人眼前一亮。在保留众多家族元素之外,还巧妙融入了SUV宽大的车体结构,这样的设计不仅不会感到突兀,反而看起来更加协调。

此外,这台搭载4.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的猛兽,在赛道里的表现也足够让人震惊。650马力和750牛·米的动力数据,把它放在赛道里驾驶,简直是游刃有余。高景观的坐姿,也让它的行车视线变得尤为开阔。

令人惊讶的是,这台长度5.1米,宽度有着2米的大家伙,在赛道里驾驶,却丝毫不会感觉到笨重。车辆在高速过弯,或者进、出回头弯时,整体车身的侧倾被抑制的很到位,主动防倾杆在保证良好操控的同时,也提升了不小的舒适性。

- Huracán EVO RWD -

售价:254万元起

话说这赛道里怎么能没有跑车的身影?虽然这次很遗憾没能开上大牛Aventador,但后驱版的小牛Huracán还是很让我钟意的。作为家族里排名第二的自吸车型,搭载的是一台5.2L自然吸气V10发动机,最大输出610马力,峰值扭矩560牛·米。

按下启动按钮的那一刻,浑厚的排气声浪直接激发了我心中的热情,我想没有一个喜欢车的男生能够抵抗的住如此亢奋的美妙声浪。话说回来,之所以选择先开后驱版Huracán EVO,主要是因为想感受它不安分的车尾滑动带给我的那份特殊的愉悦感。

伴随突如其来的小雨,赛道也逐渐变的湿滑。教练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将全部车辆的驾驶模式调整至STRADA,你可以把它理解为是日常走街模式。虽然远不及CORSA模式来的那么暴躁,但当你全油出弯时,车尾还是会出现不安分的状态,那一丝轻微的滑动,即便是在可控范围之内,也还是会让你的嘴角不经意的往上扬起,露出孩童稚嫩的微笑。

- Huracán EVO -

售价:321.3万元起

试完Urus和后驱版Huracán EVO,终于迎来了今天的重头戏四驱版的Huracán EVO。它的马力、扭矩不仅变的更大,有了四驱的加持,就算你在赛道里高速驾驶,也丝毫不会让你产生惶恐。最大640马力的它,直接将零百加速时间做到了2.9秒,单看数据,你可能没什么感觉,但在赛道里的表现,确实配的上它蛮牛的称号。

低矮的坐姿、环抱的驾驶座舱,再结合包裹性极强的桶形座椅,都让这台小牛充满了浓浓的战斗气息。当你悄悄把驾驶模式调至CORSA,排气阀门就会瞬间打开,无论是车内还是车外,都能感受到它自带共振的迷人声浪。

调整好坐姿,将车正式开上赛道,一个直线全油几乎让我忘掉了所以烦恼。高转发动机传出的轰鸣声,也正是自吸大排量所独有的。偏重的转向手感我个人很喜欢,就算你在赛道里随意变线,它的车头指向也相当精准。但唯一让我感到不适的,就是它的车内共振以及噪音,即便你选用普通驾驶模式也一样很吵人,我想除了在赛道上能接受以外,日常走街行驶,在舒适度上多少会影响驾乘感受。

V8的Urus更稳健,后驱版的Huracán EVO更具玩乐性,四驱版的Huracán EVO动力更强,操控感也更到位。这么看来这哥儿仨哪儿都挺好,就是活动太过短暂,只能冒充半天车主,多少还是有点不甘心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