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量产前的冲刺,恒大五车开启极限夏测,背后有啥出奇制胜的秘诀?

2021年06月07日 20: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正在加载中...

自2019年正式宣布进军汽车圈以来,关于“恒大造车”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外界关注。而近日,恒大旗下的恒驰品牌,又有了最新的热点动态。

6月6日,恒驰汽车在上海松江研制基地举行了夏季测试启动仪式。据悉,测试车型包括恒驰1、恒驰3、恒驰5、恒驰6和恒驰7,地点则选在新疆吐鲁番进行,该地区夏季白天平均气温40℃以上,地表极端温度可达80℃,是测试汽车极端环境性能表现的绝佳之地。

这里也跟大家说明下,每一款新车在上市前,都会进行高寒、高温、高原等各种极端试验,也就是业界常说的“三高试验”。而恒驰汽车此次夏测,属于其中的高温环节,主要是为全面验证车辆在三电系统、热管理策略、制动性能、电池性能、空调系统以及内外饰零部件的可靠性和耐久性。

事实上,早在这次夏季测试前,恒驰汽车就已经在德国、瑞典、奥地利等地进行了一系列技术测试,包括今年2月份在内蒙古牙克石启动的冬季测试,极大展现了恒驰纯电动汽车在极寒天气和复杂冰雪路况下的强大性能。

这一系列的车辆测试,无疑体现了恒驰汽车对产品品质的极致追求。而此次夏季测试,则可以看做恒驰量产路上的一次关键冲刺。据此前官方所说的,恒驰汽车将在今年四季度全面启动试生产,并在明年大规模交付。按照这种进度,消费者应该可以如期见证到。

不过说起来,恒大造车走到今天这一步,一路上可是承受了不少的质疑和非议。惊喜的是,在种种挑战和巨大的舆论压力面前,恒大用一次次的行动,向外界证明了它想造车,能造车,并造好车的决心。

首先是恒大初来乍到那会,正所谓万事开头难,很多人觉得恒大作为一个门外汉,短期内很难折腾什么东西出来。可大家显然小瞧了恒大的决心,因为它可是愿意为此付出巨额资金的车企。据官方数据,截至去年年底,恒大集团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累计投入474亿元。

具备造车决心和资金实力的恒大,也收获颇丰,掌握了3.0底盘架构、动力总成、整车制造、动力电池、智能网联等一系列关键核心技术。再结合对研发人才的引进,很大程度缩短了车辆的研发时间,让大家看到了恒大式的中国速度。

在看到恒大各种大手笔后,又有人质疑恒大对资源整合的把控能力。而恒大在经历一系列的技术收购和人才引进后,便很快放出了大招。2020年8月,恒大一口气对外发布了六款恒驰品牌车型,强有力地宣示了其造车的决心,此举也让很多人对恒大造车的态度,有了明显改观。

这时候关于“PPT造车”的质疑又来了,不过恒大很快就以实际行动给出了回应。2020年12月,恒大公布了恒驰1的路跑视频,以及不输传统豪华品牌的精致内饰。都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此次事件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恒大是认真的。

恒驰1

恒驰1内饰

当然,由于车辆的具体性能和参数还没有公布,还是有不少人是半信半疑的。时间来到2021年4月举行的上海国际车展,恒驰汽车凭借“九车齐发”的名场面,又再一次打消了大家的顾虑,因为这次可是第一次实实在在标定了各车型的续航,还有部分尺寸信息。

这还没完,在当天恒大还安排了媒体参观工厂,其中有个环节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和惊喜。那就是官方现场随机请部分汽车媒体人对恒驰5进行了试乘试驾。要知道,这可是首次公开让外界接触新车,并感受车辆的加速性能。如果对车辆的品控没有一定的底气,相信是不敢有此类操作的。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已经能真正感受到恒大想造好车的决心了。而随着夏测的进行,最终量产车的脚步也快了。而抛开车辆本身来看,恒大在其它关键方面也在有条不紊地完善着,例如生产环节上,恒大目前在全球布局十大零部件及整车生产基地,其中以工业4.0标准打造的天津、上海、广州等生产基地已启动试生产调试。

在销售环节上,恒大汽车则正快速筹建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并凭借房车宝平台拥有的超2000万全民经纪人、超4万个线下销售中心,构建起庞大的线上线下销售网络。

写在最后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觉这样一个现象,随着恒大造车进程的深入,舆论的态度其实也是在不断地发生变化的,从一开始的普遍唱衰,到中间的质疑,再到如今更多的期待。在疆哥看来,这种变化恰恰体现出了恒大造车的魅力。

正因为一次次的质疑,才有恒大汽车一次次的成长。这种经历,也是每一个新兴品牌由幕后真正走向台前的必经之路,我们也期待,恒大汽车最终能给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