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缤越、长安CS35PLUS和宝骏RS-3,谁能成为大家的心动之选?

2021年06月07日 21:21: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对于不少刚初入社会的年轻消费者而言,如何选择一台适合自己的代步小车,这是一个让不少人困惑的问题。虽然预算不多,但许多人并不想选择一些堪称“丐版”的合资车。难道,真没有合适的解决方案?今天我们为大家带来三款8万左右便可拿下的国货精品SUV,分别是:吉利缤越长安CS35PLUS以及来自BAOJUN的RS-3,那么,谁会是大家的心动之选?

吉利缤越

厂商指导价:7.58-10.28万

这几年,吉利在国内的产品线似乎变得愈发丰富,而在入门SUV领域,吉利也推出了缤越这么一款颇具特性的小车。

从设计上来看,缤越这台车极为符合其的产品定位—运动、玩味、潮,前脸使用“涟漪式”家族式设计风格,车头回字形的中网,配合上两侧犀利的灯组,透露出了一丝攻击性。侧面的造型也是如此,悬浮式的车顶加上运动感十足的轮毂,很难让人不对缤越浮想联翩。

在动力层面,吉利缤越使用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动力可达141匹,峰值扭矩235牛·米,并装配一套双离合变速器。从参数上看,是不是有些惊艳?但最大的缺憾在于,这台变速箱使用的是双离合结构,市区低速行车时变速箱来回换挡的顿挫,完全无法避免。1.5T版本?三缸结构注定和很多消费者无缘。

长安CS35PLUS

厂商指导价:6.99-10.99万

长安这几年可谓混得风生水起,不管是颜值还是动力系统,都获得了不小的提升,而身为长安产品序列之一的CS35PLUS,也获益良多。

CS35PLUS的变化也值得称道,不管是车头大嘴式的进气格栅,还是眼神犀利的头灯,简单又显力量感的侧面,还有贯穿式的尾灯,都在向消费者诉说着,CS35PLUS并不是一台甘于妥协的车款。CS35PLUS很年轻,也很有朝气,虽价格不高,但品质却不低。

在动力上,CS35PLUS使用一台1.4T蓝鲸NE涡轮增压,最大功率达到了160匹,峰值扭矩260牛·米,并配备双离合变速器。从参数上看,的确显得实力雄厚,但要说实际体验,这台双离合还是有明显短板,尤其是拥堵路段,顿挫感难以忽视,这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而1.6L+CVT版本车型,128马力的最大功率,161牛·米的峰值扭矩,多少显得有些羸弱了。

BAOJUN的RS3

厂商指导价:6.38-9.88万

一直以来,BAOJUN的都以高“质价比”自称。此前的产品便是如此,因为谁都想不到,在一台12-13万的车款上,可以装配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而RS-3,也是在8万级细分领域中BAOJUN的杀向年轻汽车消费市场的又一利剑。

在RS-3上,前脸使用“星辉矩阵”进气格栅造型,配合上BAOJUN家族极具特色的分体式头灯组,一同勾勒出个性化十足的前脸造型。侧面的设计同样值得关注,三段式的腰线,配合上运动风轮毂,对于年轻人来说,很难不动心。尾部设计同样非凡,采用分体式尾灯组设计,跑在街上,要多吸睛有多吸睛。

另外,RS-3在动力系统上,使用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7匹,峰值扭矩250牛·米。从数值来看,似乎并不算特别优秀,但装配的CVT变速箱足以为这台车扳回一局。因为不管是市区行车,还是高速巡航,这套动力系统均表现轻松写意。值得一说的是,RS-3开起来并没有多么激进,但这种轻松、惬意的驾驶风格,是大部分年轻人所喜爱的,油耗也不高,对于初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完全是一个更为折中的选择。

结束语:

没错,从动力参数层面,长安CS35PLUS比另外两款车更有优势,但要说综合的驾乘感受,还是BAOJUN的RS-3来得更有优势一些。对于这个级别的买家来说,动力和操控固然重要,但日常驾驶舒适,安静才是消费者更为看重的,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