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订单量“腰折”,市值“缩水”2000亿,特斯拉还有痛改前非机会吗

2021年06月07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从过去到现在,特斯拉在新能源市场一直很火,而和过去不同的是,现在“火”更多是负面新闻,一时间备受争议,甚至是指责。说到影响,这次危机对于特斯拉来说,可以说是付出了惨痛代价。

5月国内销量腰折

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特斯拉五月份在国内的订单量仅为9800份左右,相比四月份超过18000份的订单量,几乎是“腰折”。这足以说明,随着各种负面事件的持续升温,国内消费者拿出了应有的态度。

一夜间市值缩水近2000亿

不仅仅国内,据悉,在美国当地时间6月3日,特斯拉股价午盘后“跳水”,最后收跌5.33%。这意味着其市值一天“缩水”3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90亿元),其总市值“蒸发”超过31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174亿元)。

犹如过山车般的半年

2021年过了不到一半时间,对于特斯拉来说,这半年犹如过山车一般。从年初Model Y国产开始,其订单不断,有人说,今年会是特斯拉销量大年。转眼间来到4月上海车展,这算是特斯拉(因为国产化)半个主场,结果由于女车主“车顶维权”事件,让特斯拉的“噩梦”就此开始。

没错,这仅仅只是开始,后来一系列的事故,把“刹不住”的特斯拉推上了风口浪尖。都说,事情本身不是最重要,而是事情发生后的态度,特别是如何解决问题。而特斯拉官方本来有很多办法来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出人意料的是,他们选择了“甩锅”,这一甩,把自己“甩退”不知多少年。更重要的是,一个所谓新能源市场的巨头,一夜间伤了多少国内消费者的心,形象毁了,再想找回来,谈何容易?

事已至此,已经不是特斯拉单方面态度问题了,相关部门的介入,才是目前的关键。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发布消息,特斯拉将召回700余辆进口Model 3车型。并且特斯拉将提供免费维修,以消除所存在的安全隐患。

另外,美国时间6月2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公告,特斯拉正在召回相关车型5974辆,原因同样是和制动系统相关,具体为制动卡钳螺栓可能会松动,可能会导致轮胎失压并增加碰撞风险。

写在最后

“刹不住”的特斯拉,就车本身来说,可以召回,可以改进,硬件和软件上的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但是一个品牌,所造成的巨大负面影响,不是一时半会能“公关”的。何况在当下愈发激烈竞争的市场,选择面太多了,你退步了,立马可能就有人取代你。试问,即使特斯拉知道“痛改前非”,你还会选择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