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州特斯拉维权车主大瓜,当地媒体是背后推手?

2021年06月08日 08:4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据《大参考》5月27日报道,河南郑州特斯拉车主温先生三年前花了150万购买了一辆Model X,今年5月在高速公路上遭遇离奇降速,车速突然从100迈降到60迈,车主自称“买个杀人玩具”,希望官方承认刹车系统有问题,并要求特斯拉给自己一个交代。

正在加载中...

5月28日,特斯拉官方回应:河南车主温先生车辆“高速刹车失灵”,“险出事故”事件,目前初步远程诊断车辆报警原因为右前轮速传感器警报,并非“刹车失灵”。此外,特斯拉还指出由于该车已经行驶17.5万公里,超出车辆质保期,无法满足换新款的诉求。

原本以为该事件已经告一段落,谁知近日网络上又惊现“大瓜”。6月6日,一位名为“特斯拉_bot”的网友在微博上曝光了一段录音,这是一段有关特斯拉维权车主温先生的音频。音频中温先生表示自己的特斯拉Model X并没有存在太大的问题,可能是“线圈老化”,“顶多就是换个件的问题,就这么简单点事。换完就全好了……”,但是希望通过舆论压力,使得特斯拉对其进行退一赔三。根据曝光的音频,温先生表示通过组织员工和外界舆论,影响“比上海车展还恐怖”,同时还爆料“上海车展特斯拉女子维权事件”是河南省电视台操作的。

正在加载中...

微博网友“特斯拉_bot”曝光音频

音频曝光后,很多网友首先质疑的是音频的真实性,再者是音频内容的真实性。针对该音频,特斯拉车主温先生发布了视频回应:“特斯拉打着跟我协商的旗号,偷偷录音,恶意剪辑,扭曲事实,希望放出完整录音内容。”从温先生的回应可以看出,虽然温先生对网上流传的音频非常愤怒,但是在视频中他表示录音是被恶意剪辑,而没有否认录音所涉及的内容,同时也证实了该录音确实出自自己之口。尽管车主针对录音指特斯拉颠倒黑白,而这录音并非由特斯拉的官方渠道所发布。

不少网友指,录音当中所指的媒体官方微博“河南电视台”已经清空了全部微博,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大参考”也删除了此前的相关报道。不过暂时未能证实“河南电视台”删博与该事件有关,也不能确定删博的时间点是在这一录音曝光之后。

正在加载中...

特斯拉车主温先生回应录音内容

河南电视台官方微博

针对相关报道,河南交通广播官方微博也对此进行回应:对于“温先生曝光媒体策划实施特斯拉车主退一赔三”、“媒体策划实施上海车展女车主特斯拉展台维权事件”等涉及到“河南交通广播”的消息,河南交通广播表示一直秉持客观公正态度进行报道,从未参与任何所谓的“策划实施”。

河南交通广播在微博上表示:1、对于“上海车展特斯拉展台女车主维权事件”,河南交通广播一直秉持客观公正态度进行报道,从未参与任何所谓的“策划实施”;2、经认真核查微博私信、评论,还有微信平台和各个节目组,我们没有接到“温先生”及有关人员所谓“特斯拉退一赔三”维权求助,也并未发布任何一条相关内容,网曝内容完全不实!3、对于评论和私信中,部分网民未经核实发布的含有不实信息的“温先生曝光音频”等内容,以及言语攻击、污蔑河南交通广播的行为,请相关人员和机构立即停止此类侵权行为、删除不实信息、澄清事实真相,这可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哦!

针对河南交通广播的相关回应,网友也提出了质疑。针对这起事件,我们无从辨别音频内容的真假性,同时也希望官方能够给予回应,解答网友疑虑。

自从特斯拉上海车展事件发生后,特斯拉在国内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舆论危机。此后,关于特斯拉“刹车失灵”、“异常加速”的相关报道也在全国多地频繁曝出。

对此,今日下午特斯拉官方通过微博发表一则“Elon Musk:安全是我们设计特斯拉的首要目标”的文章。文章指出,马斯克表示安全至上始终是特斯拉所坚持的原则,所以特斯拉在设计时会尽一切努力使车辆实现最大化的安全。用户的全方位安全是特斯拉始终不变的准则,特斯拉还将继续坚守安全底线,为用户打造安全放心的出行体验,不过特斯拉方面并没有针对今天的这一录音事件发布任何的信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