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个月后开始预售,贾鸣镝透露上汽奥迪更多细节

2021年06月08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我们计划在9月份开启预售,明年1月就可以交付到客户手里。”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千里横黛色,数峰出云间”。上汽奥迪选择“青山黛”作为专属配色,应用于面向中国市场的第一件作品——全新奥迪A7L先行版限量车型。据悉,全新奥迪A7L先行版全球限量发售1000辆,每一辆车都将享有先行版车主身份识别的专属号码。专属限定的青山黛和高端定制的棕色内饰的发布,让全新奥迪A7L先行版更显高品质。

问:限量发售1000辆的奥迪A7L先行版到底有什么来头?

贾鸣镝:这辆车是基于2015年问世的一款概念车“Prologue”,它的原意是序幕。这款概念车被业内猜测是A9的原型车。后来,基于这款概念车,奥迪开发了全新的A8车型,也包括进口A7运动版。其实,这辆车(A7L)的整体造型和Prologue概念车非常像。

从整个造型来看,这辆车具有比较强的运动性能的造型特点。它的宽度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宽的,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这辆车同时具备性能和行政两个特点。

空间更大、乘坐更舒适,操控性能也非常好,所以我们的定位是C+级性能行政座驾。

问:这是上汽奥迪引进中国的第一辆车,意义在哪里?

贾鸣镝:首先,我们需要一个创新的产品。我们希望整个奥迪品牌能够继续向上走,能够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回到领先的地位。将来,A7L相比同级别的奔驰宝马,应该有一个更高的定位。所以,我们这次在限量版车型中,把主动式空气悬挂、后轮随动转向、激光大灯等配置全都标配。在国产豪华车中,目前没有超过这辆车的。

问:这辆车上有哪些奥迪首发的高科技?

贾鸣镝:我举三个例子。第一个是主动式空气悬挂。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持续一段时间后,车身会自动降低10毫米,增强了空气动力学和稳定性,在崎岖路面会主动提升20毫米。所以一上一下,有3厘米的车身高度是自动调整的。

除了空气悬架带来的舒适操控外,A7L搭载的DAWS动态全轮转向系统,使得后轮的随动也是完全智能的。车速在60km/h以下的时候,前后轮反向随动,所以这辆车开起来的转弯半径像一辆A级车,操控非常灵敏。同时,在车速高于60km/h的时候,前后轮同向随动。整辆车的变道是横向侧滑的,低速行驶时转弯半径更小,高速行驶时呈斜向滑行路线,这样整个变道的过程会非常顺畅。

还有就是激光大灯灯组,可在70km/h速度时自动打开,配合LED矩阵,照明距离能达到600米。

问:除了这款产品,未来上汽奥迪还有哪些车型?

贾鸣镝:接下来,我们很快就要发布一款纯电动SUV,这是上汽奥迪第二款车型——Audi concept Shanghai。这款纯电动SUV大概会比A7L晚3-4个月发布,也会在明年第一季度末交付给客户。这是第一款国际品牌以某个城市命名的概念车,从中足以看出奥迪对于“在中国,为中国”,以及这次和上海合作的重视程度。

未来,在整个奥迪产品序列中,上汽奥迪扮演的角色就是,提供给奥迪总部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这足以看出奥迪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视。中国消费者的意见现在变得越来越重要,可以左右国际品牌对市场和产品的定义。

第二款电动车问世后,未来还会有新的燃油车和电动车计划。

问:上汽奥迪上汽来说,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贾鸣镝:上汽而言,希望研究出一个创新的营销模式。上汽也希望通过上汽奥迪项目,能够研究出流通领域开先河的一些举措。因为上汽有非常多的、强大的品牌,但多数处于传统的营销模式下,这些模式也面临着转型,所以,上汽奥迪要尝试先走出一条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