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399】起亚发布全新狮跑,明年国产,设计很大胆!

2021年06月08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由于前两年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导致口碑急剧下降。因此起亚汽车目前急需要在中国市场扭转颓势,因此起亚汽车制定了,每年在中国发布一款重磅新车的策略。并且会直接把海外版的车型拿到中国市场来。

2020年发布了重磅新车起亚K5凯酷,2021年发布的重磅新车将会是在8月份上市的起亚嘉华。2022年的重磅新车将会是全新狮跑。

近日,全新一代起亚狮跑,外观内饰公布。虽然之前在网络上这款车型已经被多次曝光。但是当实车图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还是会发现与之前网络上的曝光有一些不同。

首先新车的平台会采用起亚最新的i-GMP平台打造,与起亚K5凯酷是同平台的车型,目前在国内市场同平台的SUV车型还有北京现代途胜L。所以这两款车型在尺寸包括动力总成方面会比较类似,明年上市之后也会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在外观设计方面具体来说,新车的设计风格比较大胆。特别是车头的造型。中网的尺寸非常大,而且在中网的左右两侧分别用LED日间行车灯勾勒出了非常明显的标识。左右两个大灯继续往两侧延伸,所以从车头上来看视觉效果是比较宽大的。

整体造型设计比较大胆。我很担心用户到底能否接受这样大胆的设计。

在车身侧面,轮圈的样式非常的有特点。给人的感觉是很厚重,很有力量感。并且车身侧面的腰线也很犀利。不出意外的话,新车的轴距也是2755毫米,尺寸上比目前市面上的紧凑型SUV要略大一些。

而且车身特别能看出车顶的线条,尽量地向后延伸,车窗的下沿也要向后延伸。所以从车身侧面来看,给人的感觉也是比较宽大的。

在车尾方面采用了贯穿式的LED尾灯,通过后尾灯和下部的保险杠,增强了车尾的上下层次感。并且车尾下方还有类似扩散器的设计风格。

在内饰方面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意外,跟目前起亚凯酷的内饰风格比较类似。比较有特色的地方是副驾驶前方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了一个“T字型”的样式。

除此之外,两个横置的12.3英寸的连体大屏幕,已经成为了目前起亚汽车的标准化设计,旋钮式的换挡机构也没有什么太新鲜的。空调的控制采用了旋钮加触控按键的设计,实体按键的增加会比K5凯酷的设计更加的顺手。

全新一代起亚狮跑并没有采用平底的方向盘,而是采用了一个纯圆形的方向盘。我认为在视觉效果上比平底的方向盘要更好一些。

根据目前起亚汽车的中国市场策略来看,新车到中国市场之后,会在配置上进行调整,几乎会原封不动地引入到中国来生产。作为一款全球车型,起亚狮跑在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600万辆以上,是起亚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全新一代的起亚狮跑作为家族的第5代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