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奔驰计划增产45%,中国为奔驰的贡献,超德国和美国之和!

2021年06月08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由于奔驰汽车在中国市场的持续畅销,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决定在中国工厂的产能提高45%,这也证明了中国消费者对于豪华车型庞大的需求。

7日(中国当地时间),梅赛德斯-奔驰北京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公司宣布,北京两家工厂将增加生产计划并扩大轮班工作。目标是提高45%的产能。作出该决定的原因是北京奔驰在5月份经过了非常多的消费者调查,得出来的结论。

中国是奔驰全球最大的市场,奔驰在中国的新车销量已经超过了美国和德国的总和,2020年,北京奔驰销售61.1万辆,同比增长8%。北京工厂的生产规模尚未正式披露,但业内估计约为每年52万台。

根据梅赛德斯-奔驰方面的数据,其第一季度的息税前利润为57.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447亿元),全球汽车销量攀升至581,270辆,同比增长22%,而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就已高达60%。

也正是由于中国市场的拉动,奔驰汽车在疫情之后业绩迅速回升。有分析认为,在目前芯片短缺的大环境下,奔驰不得不把有限的芯片资源优先照顾利润更高的车型,因此这些无形当中推动了奔驰的利润。

在中国市场,北京奔驰计划将其在中国的工厂的工作日增加到每年 312 天。去年,北京的两家工厂分别运营了 290 天, 250 天。一家工厂还将每工作日增加一个 7.5 小时的班次。

北京奔驰每年还拥有15万辆电动汽车工厂。另外,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宣布了与中国吉利汽车合作生产电动智能汽车的计划。同时,戴姆勒还与北汽集团旗下的北汽福田合资经营商业合资企业。

中国政府预测 2025 年新车销量的 25% 将是纯电动汽车 (BEV),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根据权威预测 2025 年新车总销量的 20% 将是环保电动汽车,例如电池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

北京奔驰在现在决定生产扩张,一方面是出于对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用户需求,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电器化转型做准备。

对于奔驰来说,2021年是电动化的元年,在中国市场,今后奔驰会投放非常多的EQ系列纯电动汽车。因此对于今后的发展,奔驰汽车在中国市场呈现乐观态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