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博格华纳收购德国电池厂商 押注新能源

2021年06月08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爱卡汽车从外媒获悉,美国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格华纳已经宣布完成了对德国锂离子电池系统制造商Akasol的收购要约,持有了Akasol 89%的流通股。此次收购加强了博格华纳商用车和产业电气化的能力,使该公司可更具优势地利用好正在快速增长的电池组市场,进一步增强了博格华纳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力。

公开信息显示,Akasol为公交、商用车、火车发动机和海运车辆生产电池系统,在德国和美国密歇根州Hazel Park拥有两家工厂,员工超过300人。去年该公司称,Hazel Park工厂将扩张至年产38,000套电池系统,以满足全球商用车制造商的新合同。

图片来自于Akasol

据了解,为了收购这家公司,博格华纳一共支付了约6.48亿欧元(7.88亿美元)来达成收购。博格华纳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édéric Lissalde表示:“我们很激动将Akasol创新性的产品、能力和团队融合到博格华纳。在‘蓄势·前行’项目下,我们正推进计划,使电动车业务营收份额到2030年增至约45%。我们公司致力于向全球客户交付创新、环保的解决方案,若我们携起手来,将更有利于实现这个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0年10月博格华纳还收购了汽车系统供应商德尔福科技,这两次收购都增强了该公司在电气化方面的实力。博格华纳生产涡轮增压器、动力系统传感器和电池加热器,2019年全球汽车销售额为102亿美元,在Automotive News全球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中位列第25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