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凌尚入市、星瑞破万,高手云集的A+级轿车市场还有多大潜力?

2021年06月08日 11:13: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随着A级轿车市场逐渐饱和,各车企开始对更高一级市场猛攻,一汽-大众速腾率先衍生出了“A+级”定位,并一直在这片“挤”出来的细分市场领军前行。时间的推移让其它车企也纷纷效仿,随后诞生的北京现代名图别克英朗东风标致408等新车,都曾标榜A+定位去抢占市场。

进入到2021年,伴随着全新明锐PRO、全新名图、亚洲狮入市,A+级轿车市场格局再次被颠覆,6月6日,广汽丰田全新紧凑级轿车凌尚正式上市,新车推出两款配置,售价分别为14.88万元、15.88万元。群雄割据、高手云集的A+级轿车市场将发生怎样激烈的竞争呢?

日系“姊妹车”猛攻德系“双子星”

从今年前4个月销量来看,最受国内消费者欢迎的仍然是合资紧凑级轿车,轩逸、朗逸、卡罗拉、宝来和英朗累计销量都突破了10万辆,速腾和雷凌也超过了8万辆,也就是说10万-20万元紧凑级轿车市场前8位均为合资品牌。

这其中,仅有一汽-大众速腾定位A+级,不过,相比去年4月份,速腾出现了超过20%的跌幅,这说明速腾的市场地位正经历着挑战,在15万级轿车市场速腾的优势已经没那么巨大了。而通过走访市场买车君了解到,速腾终端优惠达到3.5万元左右,相当可观的优惠金额也侧面说明了,随着众多新品入市,速腾的销量已经要靠着高性价比获得了。

4月,一汽丰田推出了亚洲狮这款全新A+级轿车,亚洲狮的上市,无疑是丰田在汽车市场投放的一颗重磅炸弹,上市20天,亚洲狮卖出了近4000辆,虽然没到入市即爆款的水准,但来势汹汹的亚洲狮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丰田光环的魅力。5月中旬,全新明锐PRO上市,与“同胞兄弟”速腾相比,全新明锐PRO有着更新的架构平台,无论从颜值还是配置,显然全新明锐PRO是更有优势的。

如今,广汽丰田的凌尚也入市了,日系两款A+级“姊妹车”剑指德系“双子星”的趋势已经逐渐清晰,火药味儿已经营造出来了,能否挑落速腾霸主地位,还需市场观察。

仅推两款配置的凌尚目标更清晰

凌尚一出,大家都喊它“专治选择困难症”,与“姊妹车”亚洲狮推出5款配置不同,凌尚只有高低2款配置,精准的配置解决了消费者购车纠结,与凌尚一同而来的还有6成首付最低2年免息的金融政策,让更多年轻人触手可及中高级车的驾乘体验。

广汽丰田销量节节攀高,今年1-4月,广汽丰田累计销量超过27万辆,同比增长47.1%,其中雷凌家族和凯美瑞系列都是销量攀升的绝对功臣。凯美瑞和雷凌一高一低的组合持续热销,也给了广汽丰田再推出一款轿车的信心,于是为了更好扩张和深耕轿车市场,介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的凌尚到来了。

在云发布会上,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文大力表示:“此次凌尚的推出,不是简单的产品上新,也不是单纯的市场补位,而是广汽丰田拥抱年轻人的一次全新跃级,是为年轻朋友准备的一款获得感MAX的专属定制礼。”

如果说雷凌和凯美瑞更多肩负着家庭重任,那么凌尚则是为年轻消费者而来。打通与用户的距离、与用户交朋友、从用户价值经营上实现变革,新的时代,几乎所有车企都在做客户生态,如何迎合年轻消费者多元化消费习惯是摆在车企们面前的难题。

广汽丰田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首先是要让年轻消费者共鸣到凌尚跃级产品力,搭载与凯美瑞同级别TNGA 2.0L发动机 Direct-Shift CVT变速箱黄金动力组合是凌尚的第一个“杀手锏”;媲美中级车的2750毫米长轴距是凌尚在A+级市场的第二个“杀手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完美针对了年轻人看重的“智能互联”功能,搭载丰田TSS2智行安全套装、全系标配7个安全气囊,无论是科技感还是安全配置,凌尚做到了同级领先。

除了产品力越级外,广汽丰田在销售渠道上实现场景化跃级。目前,以创新服务模式为目标的第三代店铺,已在全国500多家经销商陆续投入营业。

能否分羹速腾市场份额还不好说,但凌尚让我们看到了广汽丰田产品、营销、销售层面,在不断尝试变革,越来越多的新玩法让广汽丰田愈发年轻。

连续月销破万,吉利星瑞以一敌十?

长久以来,我们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发展并不如SUV强势,不仅市占率始终被合资品牌掌握,在产品方面也鲜有能与合资车型抗衡的,仅有的吉利帝豪和长安逸动,虽然销量上非常出色,但一直困于在10万级以下市场求生,无法给合资轿车产生竞争压力。

不过,随着我们自主车企在设计、技术上的进步,越来越多自主轿车冲上了10万大关,其中最为亮眼的莫属吉利全新紧凑级家轿星瑞。吉利星瑞从上市就喊出了“家轿颠覆者宣言”,上市后很快就成为万辆俱乐部成员,在过去的4月份,星瑞销量再次突破万辆大关,达到10387辆,自上市以来星瑞累计销量已经突破6万辆大关。

更为值得欣喜的是,吉利星瑞已经进入了主流合资家轿价格区间,成为很多预算10-15万元购车者的选项之一。聚焦在家轿领域的自主品牌们,日后有望在15万级轿车市场与合资热销车掰手腕,星瑞的破圈依靠的是精准定位和出众品质,也期待越来越多自主轿车能够与星瑞一同挑战合资车长久垄断的市场。

15万级A+轿车市场各路高手已准备就绪,谁能杀出重围,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