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杀气!低价小钢炮的春天终于来了

2021年06月08日 11:22:01
分享到:

人到中年,生活磨平了我们的棱角,进藏、自驾的规划被669/007取代。从壁纸上的兰博基尼,到搜索框的五菱宏光、桑塔纳,年轻时的意气风发就这样被时间一点点敲碎。

然而,每个扛着家庭重任的男人都潜藏着“鬼火少年”的梦想,百万跑车只配以JPG格式存在,但6秒左右“破百”小钢炮却是最具可行性的理性追求。

领克02 Hatchback

▲售价信息:17.68-18.18万元

领克02 Hatchback是吉利领克继03+(三厢)之后的第二款性能车,两厢车的外观造型,硬核的底盘和刹车,再配上6.2秒“破百”的强大动力,有着非常纯正的“小钢炮”血统。

在动力系统部分,该车依旧使用沃尔沃Drive E 2.0T发动机(T5)和爱信横置8AT变速器。254马力/350牛米(超频模式下可提升至380N·m)的账面数据让整车0-100km/h加速时间控制在6.2秒,比国产高尔夫GTI(已停售)更猛。

当然,这款车相比03+价格有进一步下探,最核心的原因是取消了四驱系统,性能操控会有一定削弱,但显然大部分车主是触摸不到这款车的极限的。对比高尔夫GTI,这台领克02 Hatchback依旧是钢炮市场的绝佳方案。

上汽名爵6 XPOWER

▲售价信息:17万左右(预估)

对于运动轿车,上汽MG一直颇有心得,现役的名爵6燃油版在运动轿车领域已经颇具影响力,而基于名爵6打造的这台高性能车,则向我们展示了上汽MG对高性能改装车的最新理解。

名爵6 XPOWER并没有使用燃油版的1.5T+DCT动力,转而使用来自PHEV版本上的第二代EDU插混系统,由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同轴TM驱动电机以及大容量三元锂电池组成。100千瓦/230牛米的电机辅助进一步强化了整车的动力输出,305马力/480牛米的综合数据直逼3.0T V6引擎,也创造了6秒“破百”的同价位最佳成绩。

而作为原厂魔改车型,名爵6 XPOWER显然也不把“低调”两个字放在心上,熏黑气动套件配上“骐骥绿”手工金属漆,整车的战斗气质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黑色锻造轮毂,米其林半热熔轮胎以及赛用级920E 6活塞固定卡钳,光这三样“硬核”装备就算值回票价了。

●第十一代本田思域

▲售价信息:12-15万(预估)

从现役的第十代开始,本田“法拉域”就名声在外,靠着寒碜的1.5T+CVT能实现8秒左右破百,当年对于年轻人的诱惑力堪比岛国双人动作片。而到了即将推出的第十一代车型,思域似乎有点洗尽铅华,回归家庭的味道。

事实真的如此吗?根据已经曝光的申报信息,第十一代思域(高配)将搭载代号L15C8的1.5T直列四缸引擎,其账面数据“膨胀”到了134千瓦(182马力),比现款思域的L15B8更猛,而作为升级版本,甚至雅阁1.5T上的排气侧CVVL气门升程都有可能被装上。什么叫扮猪吃老虎?这台车给出了最典型的案例。

而对笔者来说,思域最显著的改变还是内饰部分,现款中控设计如今看确实有点太过落伍,换代后的金属简约风格无疑更契合年轻人对时尚、潮流的定义。从目前的进度来看,第十一代思域预计会在今年下半年首发,预计明年初上市,15万以内不比大众速腾丰田亚洲狮香?

大众高尔夫GTI

▲售价信息:20万左右(预估)

虽然对比现在逐渐“暴躁”的国产性能车,如今高尔夫GTI的2.0T+DSG的数据和性能都有点上不了台面,但好歹顶着大众的金字招牌,这款车无论影响力还是保值率都是始终维持高位。

源自第八代高尔夫的国产高尔夫GTI也将在近期与广大消费者见面,然而跟国产高尔夫8一样,一汽-大众对这台小钢炮依旧是能拖则拖的态度,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220马力/350牛米的账面数据,再配上DQ381双离合变速器,像是直接把迈腾、CC的动力总成搬了过来。

作为对比,欧规版高尔夫从7.5代开始就换了1.5TSI Evo发动机,而高尔夫GTI、高尔夫R等性能车更直接换装了EA888 2.0TSI evo4引擎。国内市场嘛,明年都不一定见得到高尔夫1.5T,第四代EA888更是完全看缘分。

奥迪S3

▲售价信息:40万左右(预估)

在中国市场想要体验到最新的大众EA888神机,上汽大众一汽-大众都指望不上,还得看奥迪旗下的进口车,例如这台奥迪S3 Sportback,你可以把它理解为大众高尔夫R的换壳。

奥迪S3最核心的卖点还是这台EA888 2.0TFSI evo4 IK3发动机,350Bar、AVS气门升程系统等众多新技术均有应用,其账面数据也来到了310马力/400牛米。传动系统依旧是7速双离合和quattro四驱系统的组合,整车4.8秒即可“破百”。

而在底盘部分,四连杆独立悬架也得到进一步强化,配合自适应电磁悬架,不仅车身高度降低了16mm,底盘支撑性和抗侧倾能力也更强,名副其实的高性能钢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