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发布,诠释吉利未来设计理念

2021年06月08日 12:0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6月8日,吉利汽车正式发布了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并表示新车将代表吉利未来的设计理念,其中包括对造型设计、自动驾驶以及车内座舱的未来展望。吉利官方表示,此前的“水滴涟漪”式设计是吉利3.0时代,而如今已经进入了吉利4.0时代,关于新车的设计也进化到了“宇宙回响”时代。

在这台全新的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上,表达的就是吉利4.0时代的“能量风暴”设计理念。这台概念车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宇宙中的新星诞生蕴含和喷发时能量向外迸发而产生的冲击波及其所带来的型面空间扭转。从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本身来看,已经看不到过去吉利的设计元素。新车采用了突破性的全新设计,从灯组造型到车身腰线均呈现一种从中间向四周发散的视觉效果,未来这种设计元素也将应用于吉利旗下的量产车上。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采用了前后对开的蝴蝶门,并且没有传统的B柱。同时在前后轮眉的位置还有着“线条式”的灯带,能够根据不同的行驶速度显示不同的颜色。

在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的车内,并没有像很多“大胆”的概念车一样取消了各种传统的机构,而是保留了传统的方向盘、仪表盘甚至是换挡杆。只不过这些传统的部件机构都被加入了“赛博朋克”的元素,看起来极度科幻。在中控的位置,还会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来显示不同颜色的氛围灯。

总的来看,这台Vision Starburst将引领着吉利未来的全新设计思路,同时从接近量产车的内饰造型设计来看,这台车似乎也将被提上量产的日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