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瀛宝马5月销量不及两田零头 一汽马自达存在感走低

2021年06月08日 13: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又到了公布月度销量的时间了,丰田大喊一声:我5月在中国卖了168900辆!本田自信道:我5月在中国卖了128713辆!一旁马自达悻悻说道:我5月在中国卖了14745辆……

同样都来自日本,被称为东瀛宝马马自达5月在华销量成绩又一次被惨虐。根据此前马自达公布的5月销量数据,当月马自达总销量为14745辆,连“两田”的零头都没赶上。而其在华的两家合资公司销量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其中一汽马自达5月销量为4385辆,长安马自达5月销量为10360辆。一汽马自达5月销量尚不足长安马自达的一半。

曾几何时,一汽马自达还是马自达在华销量的扛把子,如今却落得如此地步。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汽马自达还出现过“解散”传闻,尽管这一传闻未得到官方确认,但相比长安马自达一汽马自达在市场中的存在感却是越来越低了。

一汽马自达销量不及长安马自达一半 阿特兹难撑门面

从5月销量来看,一汽马自达当月销量不及长安马自达一半,并且从2021年1-5月累计销量看来,一汽马自达的销量相较长安马自达也相去甚远。今年1-5月,马自达品牌累计销量为79888辆,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为26611辆,长安马自达销量为53277辆。可见,一汽马自达马自达品牌中的销量占比并不高。

马自达公布的销量数据,马自达5月单月销量前三名依次为:销量6800的长安马自达3昂克赛拉,销量2490的一汽马自达阿特兹,销量2240的长安马自达CX-5

作为B级轿车中的明星车型,一汽马自达阿特兹曾经月销量经常保持在5000辆左右,如今月销量减半,这或许也是一汽马自达如今存在感越来越低的重要原因。事实上,一汽马自达阿特兹的销量滑坡绕不开2020款车型出现的“异响”问题,去年一汽马自达阿特兹被车主戏称为“阿特吱”,甚至不乏有车主采用“拉横幅”、“视频控诉”等方式进行维权。与此同时,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也因“哪都响”包揽了2020年多个月份的投诉冠军。

值得关注的是,一汽马自达在今年3月上市了2021款阿特兹车型,在科技配置等方面进行了不小的升级,同时也没有提高售价,但从该车型5月的销量看,即使2021款车型上市在销量上也没有大的起色。

连续4年年销量下滑 一汽马自达还要有第五年吗?

或许2020款一汽马自达阿特兹一汽马自达陷入了泥潭,但其也不过是雪上加霜而已。毕竟从2017年开始,一汽马自达销量已连续4年下滑。数据显示,2017年一汽马自达销量达到12.6万辆;2018年为10.8万辆,同比下滑12.3%;2019年一汽马自达销量进一步下滑至9.14万辆;2020年,一汽马自达全年销量下滑至7.79万辆。如果按照一汽马自达目前的销量看,其在2021年未必不会迎来连续5年销量下滑。

值得一提的是,近几年,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合并的消息不断刷屏。2021年以后,这一消息又在细化。此前,有媒体报道,一汽集团、长安汽车和马自达目前正在开启谈判,计划将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旗下的业务,合并给长安汽车旗下的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负责。这意味着一汽马自达将面临“解散”境地,未来马自达国产车业务将会全部由长安马自达负责。

尽管一汽马自达方面并未确认,但马自达中国的回应却引人深思:“如果有官方可宣布内容,我们会第一时间和大家进行沟通,对外宣布。”按照一汽马自达目前的销量状况,解散一汽马自达似乎不是不可能。

事实上,一汽马自达的境遇何尝不是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写照,如今马自达在中国的月度销量尚且赶不上两田的一个零头,其在中国市场显然已经被边缘化了。铃木雷诺(燃油)等海外品牌已经相继退出中国市场,难道马自达也要做下一个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