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造车如此“折腾”的背后到底有什么深意?

2021年06月08日 13:38: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2020年震动整个汽车圈的大事件并不多,但恒大造车这事绝对算是其中之一。

从新车发布到新车测试,恒大汽车的每次操作都很“谜”,不是一次性发布9款之多的新车,就是把车辆拿到一些“魔鬼”地区进行最严苛的极限测试。

就在最近,恒大汽车再次对外公开了自己最新的夏季测试项目。

恒大对于此次夏测依旧是严苛至极,不仅一次性拿出5款新车,而且还将地点定在了夏季白天气温高达40度的吐鲁番。选择这样的地区进行夏测,无疑是对恒驰产品三电系统的极大考验。

恒大的初心和决心

其实对于恒大汽车的一系列操作,很多网友都表示难以理解。

毕竟像这种保密性极强的测试项目,一般很少有主机厂会对外完全透明公开,想要了解这背后的原因和意义,我们就必须从恒大开始造车前谈起。

其实早在五年前,恒大就已经有了造车的想法,只不过那时候恒大关于造车的想法对外只字未提。

就在恒大开始组织团队,进行调研分析如何实施多元化发展战略的同时,国内也正巧开始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这让恒大找到了方向。

就这样,恒大放下自己500强的身份,举全公司之力正式进军新能源汽车行业。至于目的也很简单,就是打造一个享誉全球的民族汽车品牌。

但这一切远比想象的要难,尤其对于毫无任何造车相关经验的恒大而言。

正如许家印自己所言,恒大是房地产企业,在造车上既没有技术,又没有经验,更没有人才,可以说一穷二白。但好在恒大赶上了国内汽车发展的新时代,新能源汽车给了恒大汽车一个很友好的环境。

如今的汽车市场,就是战场,想要赢就必要做到“知己知彼”。

为此许家印前期便带领高管团队走访世界各地,大到头部车企,小到大师的个人工作室,将一切可用资源进行整合,引进人才、达成合作。

有了资源和人才接下来就是搞定研发,恒大汽车从一开始就抓住根源成立研究院,上到研究总院下到16个大专业研究院,将自主研发落到实处。这样的实干精神绝对是很多造车新势力值得学习的,始终都要有打破技术壁垒的前瞻意识。

恒大有什么?

恒大有什么?关于这个问题我想也是很多网友都很关注的。

我们表面上看到的是恒大的9款新车,看不到的背后是恒大汽车的研发能力、技术实力、开发速度和生产能力。

如果想要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必须先搞明白上面几个方面。

首先就是恒大汽车的研发能力,研发能力落实到最后就是人才,目前恒大汽车已拥有8796名专业人才,其中科研团队超3500人,国际顶尖专家22人,其中不乏一些来自于宝马丰田等头部车企的尖端人才。

如果是燃油车领域,恒大汽车这时候入场势必很难在技术实力上与那些百年传统车企所抗衡。但借助新能源这波“东风”,只要肯投入,在技术上一定会有出其不意的效果。

据统计恒大汽车目前在新能源技术领域的研发投入已经高达249亿元,目前在底盘架构、动力总成、电池、工程技术、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等领域,恒大汽车已经拥有世界领先的核心技术。

详细来看,恒大汽车已经从德国BENTELER集团收购了世界顶级的新能源汽车3.0底盘架构;与德国hofer共同开发出了全球领先的三合一动力总成核心技术;还通过收购日本卡耐、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掌握了世界顶级的动力电池、轮毂电机核心技术。

这些都是恒大造车路上非常重要的环节,同时也是恒大汽车为何能够如此快速造车的核心所在。

提起速度,恒大汽车的造车速度堪称“奇迹”,不仅在数量上一次性就有9款之多,而且都已陆续进入试生产阶段。

根据恒大汽车的规模目标来看,恒大汽车在2025年将实现年产销超100万辆,到2035年实现年产销超500万辆。

由此可见,恒大汽车对于自己的生产能力同样非常有信心,而信心来源就是在全球布局的十大高标准零部件及整车生产基地。

在生产制造方面,恒大汽车目前除了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在智能网联方面,恒大汽车也已经与腾讯和百度联手研发了属于自己的H-SMART OS恒驰智能网联系统,在算力平台和超级智能生态圈都有全面的强大实力。

恒大的未来

从2月份的冬季测试到这次的夏季测试,都预示着恒大汽车距离正式落地上市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首先肯定的一点就是,恒大汽车对于自身产品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这也从侧面印证了恒大汽车产品的实力。

如果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恒大汽车目前发布的所有车型都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首先在设计层面,恒大汽车拥有像原宝马首席设计师Anders Warming、原奥迪设计总监Walter De Silva等15位世界顶级汽车设计师。

在产品方面,无论是一次性高达14款车的同步研发能力,还是恒大汽车通过极寒、极热测试的严苛程度,都证明恒驰系列车型在动力性能、可靠性、安全性等层面都有着很强的实力。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恒大汽车未来的对手都不单纯是哪一个单一的品牌。

因为恒大的产品维度非常宽,从A级车到D级车它几乎做到了全覆盖,并且从品牌成立到产品落地,恒大汽车的很多操作也都是前所未有的。

恒大造车的决心和实力,通过造车路上一次次的重磅发布已经非常明显了。我们有理由期待恒驰系列正式上市的那一天,我想这对于恒大汽车和消费者来说都将会是一个大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