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真相大白” 警方通报浙江台州517交通事故与车无关

2021年06月08日 14:27: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在5月各种沸沸扬扬的特斯拉负面事故被嚗光后,特斯拉一时间成为了众矢之的,特别是5月17日发生在浙江台州的事件引起网友大片讨伐,当时车主开车碰撞了两名正在处理事故的交警,其中1名警务人员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

就在所有的吃瓜群众笃信又是特斯拉的刹车失灵后,6月6日,据法制日报报道,该事故原因已经查明:经过专业机构检测,该起事故与特斯拉品牌车辆本身无关,警方查明认定驾驶员陈某龙负全责。

至此,该事件终于真相大白,然而那些丧失的路人缘和订单还能再回来吗?还会有其他特斯拉事故被一一平反吗?

真相一一反转?

事实上,除了此次浙江台州特斯拉事故反转后,去年8月温州特斯拉事故也在近日爆出最新进展,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发布最新调查结果为车主误踩踏板导致事故发生。

通过数据印证,车主在发生碰撞前,脚没有踩制动踏板,而是踩在加速踏板上。车处于持续加速的状态,而且速度还比较快。温州陈先生事故发生时,特斯拉撞击时速高达120公里。

据悉,温州市汽车工程学会拥有两家下属司法鉴定机构,均为拥有机动车司法鉴定资质的专业鉴定机构。

树大招风的特斯拉在6月3日再次登顶热搜,这次不是因为“刹车”问题,而是因为“特斯拉车主被困车内险些窒息”。

事情发生在5月30日,当时这位深圳特斯拉车主给特斯拉充电,因电量未增加,车主拔掉充电头回到车内,此时车突然黑屏,拉车门和应急按钮也没有任何反应。

在阳光的照射下,车内温度越来越高,车主被迫上演“极限逃生”,试图砸窗却砸不破玻璃,差点被闷死。

所幸,路过的的士司机,发现车内有人敲窗呼救,几个人在外砸了后座玻璃才将特斯拉车主救出。

此前被困车内的新闻基本都是人为原因,这一次车辆自身出现了“故障”,大家再次对特斯拉产品质量产生了怀疑。

6月3日下午,特斯拉发布长文,先是回应了此次“车主被困车内险些窒息”事件,表示初步判断这件事是因为电瓶蓄电能力下降造成的,然后“科普”了一下特斯拉紧急情况下开启车门的操作方式。特斯拉提到,自己所有车型的车门都可以进行“物理开门”,Model 3和Model Y在紧急情况下,只需要向上拉起车窗开关前侧的“物理开门开关”即可。特斯拉似乎很委婉的道出了是车主不会使用物理开门装置的原因。

5月销量有待观望

从6月5日开始,网上一度传出特斯拉5月在中国销量减半,突发利空,市值一夜蒸发2000亿的消息。不过目前没有任何官方数据,中国乘联会与特斯拉都还没有公布5月份销量数据。

有报道援引特斯拉内部数据称,继4月特斯拉Model 3/Y两款车型销量腰斩外,特斯拉5月的订单量再次迎来了大幅下跌,内部数据显示其净订单从4月的超1.8万份降至5月的约9800份。不管是小道消息,还是内部“绝密”信息,我们还是要相信权威机构给出的真实销量数据,相信也用不了多少天就能见真章,究竟是李逵还是李鬼,一眼便能识出。

自4月19日特斯拉遭遇“车顶维权”事件后,负面舆论愈演愈烈和接连发生的交通事故,几度将特斯拉推向风口浪尖。

不出所料,舆论压力及安全事故直接影响到了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量。2021年4月特斯拉环比下跌65.51%。其中,特斯拉的主力销售车型Model 3在4月份上险销量为6431辆,环比下跌73.75%,首次跌破1万辆。此外,特斯拉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份额也出现了下降,由3月份的29%骤降至4月份的1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