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前沿】自吸的倔强 | 法拉利 812 Competizione & 812 Competizione A

2021年06月08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5月5日,基于812 Superfast打造的

全新法拉利V12特别版车型

——812 Competizione重磅发布,

同时,限量版Targa车型

——812 Competizione A也一同惊艳亮相。

撰文·敖晶 版式·仝炜

812 Competizione和812 Competizione A搭载当下最让人血脉偾张的V12发动机,与812 Superfast的V12发动机相同,不过部分部件明显经过重新设计,旨在提升发动机的功率输出并刷新转速纪录。这款6.5升V12自吸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830马力,峰值扭矩692牛米。兼具丰沛强劲的动力输出与法拉利V12纯粹主义者所熟知的独特声浪。新车均搭载7挡F1双离合变速器,经过校准的控制策略则将换挡时间进一步减少了5%。尽管其齿轮比范围与812 Superfast保持一致,但由于全新V12发动机的最大转速增加了500转/分至9500转/分,从而赋予新车更具动感的体验。

设计团队通过对整车空气动力学设计的优化升级,赋予新车更加凌厉的个性特质。优化的出风口将在车身前部产生的下压力增加了30%,而全新侧涡流发生器则在此基础上又提升了40%。后扩散器的成功研发可产生比812 Superfast多出25%的下压力。车身底部后侧可将车身后部的下压力增加10%。

812 Competizione的个性特质鲜明,引人瞩目的一大亮点当属发动机罩的设计,碳纤维“叶片”造型位于横向凹槽之内,通过这种别出心裁的方式遮挡住发动机舱的通风口,同时增加了表面积。同时,812 Competizione延续812 Superfast的内饰结构,基本保留了原有设计元素并沿用仪表盘与车门的互动界面。但其标志性换挡架构在跃马旗下V12车型中尚属首次。

另外,812 Competizione还首次引入的四轮独立转向、车辆侧滑角控制(SSC)动态系统的7.0版本以及新开发的专属米其林Cup2R轮胎。新车还尤为注重尽可能地实现轻量化,碳纤维材质被广泛应用于新车的外观,特别是前保险杠、后保险杠、后扰流板和进气口。全碳纤维材质轮毂也首次出现在法拉利V12车型上。相较812 Superfast,其整体重量减少了38公斤,整车仅重1487公斤。作为特别版车型,812 Competizione采用限量发售,全球市场限额999台。

【谈车杰论】全新一代航海家如何体现林肯的美式豪华?

【立立在目】在西双版纳牵着大狗遛雨林

【首试】豪华是种境界 | 梅赛德斯-奔驰 2021款E300L

【首试】跳级生 | 上汽大众斯柯达 全新明锐PRO

【首试】美式轻混 |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新款XT5&XT6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