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服务”高端车型 红旗V8TD发动机试制成功

2021年06月08日 14:45:01
分享到:

日前,从官方获悉,由中国一汽自主设计的国内首台V型8缸直喷增压(V8TD)发动机在中国一汽研发总院试制所完成试制。据悉,该发动机将作为红旗高端车型的核心动力,其最大净功率达到485kW,最大扭矩为850N·m。

V8TD发动机基于国内唯一的V8平台全面升级打造,最大净功率达到485kW,最大扭矩为850N·m,相比上一代产品,动力性指标提升了73.2%。据悉,官方称该发动机突破了微米勒高性能燃烧系统、“HOT-V”双中置涡轮增压等九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克了高性能燃烧系统设计、跨平台模块化设计、外观精良性提升设计等多项技术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一汽动力总成项目管理部、供应采购部、试制所等多部门的高效协同下,项目团队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仅用了1年时间,便完成了从概念设计到首台样机试制的开发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实现了110天全新机型最快试制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