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丰田奕泽IZOA:比C-HR门槛更高,最低配足够

2021年06月08日 15:4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作为丰田双车战略的一员,在隔壁广汽丰田C-HR推出新款之后,一汽丰田奕泽IZOA也紧跟着进行了中期改款。新款丰田奕泽IZOA升级的重点,也是在燃油车型之外,带来了双擎版油电混合车型,另外还针对新车的外观和内饰方面做了小幅升级。新款奕泽IZOA共推出4款燃油版、3款双擎版,官方售价14.58-18.98万元。

配置差距,一分钱一分货

相比姊妹车型广汽丰田C-HR,一汽丰田奕泽IZOA要多出一款汽油版车型,并且起步售价稍高,顶配售价稍低。对比两款车的最低配汽油版,一汽丰田奕泽IZOA要高出4000元,但是功能上多了车道偏离辅助、主动刹车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等。

汽油版中配方面,奕泽IZOA奕行版相比C-HR舒适版要少2000元,功能主要缺少了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以及远程启动等。而奕泽IZOA奕享版比C-HR舒适版贵5000元,多出倒车影像,以及尺寸更大、功能更多的中控触摸屏。至于奕泽IZOA的汽油版顶配,在座椅材质相对更好的情况下,也比C-HR的汽油版顶配贵了5000元。

双擎版本中,奕泽IZOA中、低配两款车型,都比对应的C-HR贵5000元,主要在中控屏尺寸、扬声器数量、倒车影像和座椅材质方面有区别。倒是顶配的奕泽IZOA双擎比C-HR双擎便宜1000元,主要少了疲劳驾驶提醒功能。可以看到,两款车型在三大件和车身尺寸基本一致的情况下,车型的价格差异基本都体现在配置区别上。

而面对更为热销的本田XR-V和缤智,虽然这4款车都属于小型SUV,但是本田的两款车型明显在空间上更下功夫。而追求个性设计的奕泽IZOA和C-HR在后排空间,以及线条对后窗的压缩,都限制了后排乘员的舒适性。不过在动力方面,本田的1.5L自然吸气不用说,即使是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对比丰田的2.0L自然吸气也谈不上有多大优势。而且现在奕泽IZOA和C-HR有了双擎版本,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输出上的表现更为均衡。

标配10个气囊,低配性价比高

奕泽IZOA全系标配项目非常多,比如17英寸轮圈、全车10个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全LED大灯等。这样的配置等级在同价位车型中非常少见,所以低配车型的性价比是相当不错的。相比最低配车型,奕行版在增加4000元的基础上,主要多了电动天窗,这一点就看消费者本身对于天窗的需求了。

奕享版和奕驰版提供燃油和双擎两种动力选择,双擎版同版本要贵1.8万元,配置上双擎版独享7英寸液晶仪表、自动分区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等。而奕享版相比奕行版售价多7000元,主要增加了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中控屏增加到9英寸,扬声器增加到6个。

奕驰版作为燃油版顶配车型,要比奕享版贵9000元,主要区别在更好的座椅材质,以及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全车系顶配奕炫版只提供双擎动力,5000元的差价增加了全景影像、前/后驻车雷达、并线辅助等配置。可以看到,奕泽IZOA的入门级车型,除了需要补上倒车雷达/影像等辅助功能外,已经具有很高的配置水准。即使对车辆还有更高的配置要求,选择奕享版就已经足够了。

总结:一汽丰田奕泽IZOA作为一款小型SUV,其价格区间已经与主流的合资紧凑级SUV接近。在空间作为短板存在的情况下,奕泽IZOA通过迎合追求个性、设计,以及驾驶乐趣的年轻消费者喜好,依旧有着不错的市场销量表现。双擎版车型的推出,也将进一步提升奕泽IZOA在城市消费环境中的经济性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