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级国产的纯电动车,这三款产品实力不容小觑

2021年06月08日 16:28:05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随着新能源风潮的兴起,越来越多的造车新势力加入其中,诸如蔚来、理想、小鹏以及威马等品牌,都推出旗下的王牌车型,而在20-30万元区间,特斯拉Model 3占据统治性的地位。那么在20-30价格区间除了特斯拉Model 3,哪些国产车型值得我们去选择呢?

小鹏P7

厂商指导价:22.99-34.99万元

在车型定位上,小鹏P7对标热销的特斯拉Model 3,也是一款纯电动中型车,不过在售价上小鹏P7具有一定的优势,它只需要22.99万-34.99万即可入手。与此同时,小鹏P7在设计上更具有科技感,它的前脸灯组采用贯穿式设计,从而拉伸前脸视觉宽度,并且在两侧配备分体灯组,个性十足。

P7的内饰和外观里外呼应,走的也是极简风格。一眼看过去只有多功能方向盘、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4.96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对于开惯了传统汽车的人来说,可能还得稍微适应一下这种简约风,因为P7的各项功能都集成在那台超大尺寸的中控屏上操作了。

而在性能方面,小鹏P7的最大续航达706公里,而特斯拉Model 3的最大续航为668公里。如果车主愿意选择小鹏P7的四驱高性能版本,那么车主还能享受到4.3秒的零百加速体验。

比亚迪汉EV

厂商指导价:22.98-27.95万元

作为比亚迪汽车旗下最新的新能源旗舰车型,汉在还未上市时就吸引了大量关注的目光。据悉,比亚迪汉目前的订单已经超过了2万单,可见消费者对它的青睐。汉可以说是比亚迪汽车十年磨一剑的产品,所以在产品力上自然不会差。

EV版车型的外观是基于EV Dragon Face的“双龙并型·性能美学”造型理念设计,整体看上去非常的简约和大气,低风阻轮毂很好地表明其纯电动的身份,同时也显得很是个性。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为2920mm,属于同级别较为领先的水平。

内饰方面,比亚迪汉EV也是非常具有豪华感。红色搭配黑色的总体颜色,使得内饰虽然豪华但是不显陈旧。12.3英寸液晶仪表盘搭配上可旋转的15.6英寸中控大屏,非常具有科技感。用料上,比亚迪汉EV也是非常厚道,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以及木纹中控台,都极尽奢华。总体来说,这套内饰豪华与运动感兼备。

动力方面,比亚迪汉EV有两驱、四驱两种可供选择。两驱长续航版本最大功率163千瓦,峰值扭矩330牛·米,续航可达605km,百公里加速为7.9s,属于非常实用的类型;四驱高性能版本最大功率363千瓦,峰值扭矩680牛·米,续航为550km,百公里加速为3.9s,属于动力非常充沛的版本。动力方面不论哪个版本,都是非常够用的,并且605km的续航也是非常实用。

极氪001

厂商指导价:28.10-36.00万元

2020年9月,领克ZERO概念车正式亮相北京车展。时隔半年,领克ZERO摇身一变,成为了吉利全新品牌旗下的首款车型。3.8秒破百,智能辅助驾驶硬件标配、“中国版帕拉梅拉”造型,让极氪001一时间圈粉无数,

外观上,极氪001与领克车型相近,但是许多细节还是可以看出它与领克有所不同。前脸基本上还是与领克一脉相承,分体式车灯的设计,上半部分为日行灯,下半部分为LED矩阵式光源。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下方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显得非常高档。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70/1999/1560mm,轴距为3005mm,尺寸是也是非常占有优势的。

内饰方面,极氪001官方称这套内饰为“运动光能座舱”,15.4英寸中控屏搭配上8.8英寸液晶仪表盘的设计确实非常富有科技感,环保材料构成的运动座椅也展现了极氪001运动车型的主基调。总体来说,极氪001的内饰属于北欧简约风格的设计,但是简约而富有轻奢感。

动力方面,既然定义为运动车型,动力方面必定不会落于下风。极氪001共有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配置,单电机版本最大功率200千瓦,峰值扭矩384牛·米,百公里加速6.9s、续航可达712km;双电机版本最大功率400千瓦,峰值扭矩768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3.8s,续航可达526以及6060两种规格。不论是续航还是动力上,极氪001都可以满足各种需求。

马曰:

在20-30万区间,以上三款国产纯电动车型,产品力方面可以说超越了特斯拉Model 3,它们的实力也让我们能看到国产新能源车正在不断往高端化的方向发展。这样一来,消费者在选择新能源车的时候,就没必要只看特斯拉Model 3一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