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旅行家 | 欧尚X5,吃着火锅唱着歌

2021年06月08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正在加载中...

作为一名汽车编辑,我非常理解那些首次买车用户的心理,尤其是年轻人。很多用户对于人生中第一台车都有很高的期望值,他们会把自己的诸多要求都放到一台车上。在预算并不充足的情况下,如果还想考虑合资车,就有些不太现实了。

好在近年国产车的崛起速度非常快,在很多方面已经具备与合资车抗衡的实力。而且相比起合资车,国产车更懂得国人的需求。因此,如果花10万块买一款SUV,我会毫不犹豫地推荐他们直接考虑国产车。那么,有没有综合素质全面的车型推荐呢?这几天我拿到了一台长安欧尚X5,趁着周末出去走走,顺便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款车。

高颜值不需要改装

对于欧尚X5的外观,我相信它是能够满足现在年轻人的审美需求的。它的造型设计还挺有大厂的水准,硕大熏黑的中网,犀利的前大灯,给人以运动、犀利的感觉。长车头、短车尾的车身姿态很有轿跑SUV的味道,配上19英寸的铝合金轮毂,更是突显了运动的味道。从整体气质来看,不了解这台车的人估计会以为它得卖二、三十万呢。

其实这台车的造型是完全不需要改装的,否则可能破坏整体美感。对于一些追求个性的用户,可以像我们一样在车顶加装一个行李箱,又或者自己设计一些好看的车身贴纸,体现个人的品味、调性,做一个理想旅行家。

装得下骚动的灵魂,也装的下柴米油盐

最近一两年,仿佛大家都爱上了去户外露营。一台SUV不仅要坐得舒服,尾厢要也能装,这样才能满足日常家用出行的需求。作为紧凑型SUV,欧尚X5的空间表现给力,头部空间尤其充裕,腿部空间也相当够用,同时坐姿比较高,增加了开扬感。

出去户外露营,自然会带上很多装备,帐篷、桌椅和餐具都不少,这个时候就考验尾厢的装载能力了。如果不是满载的情况下,后排座椅是可以4/6分放倒,既能拓展尾厢空间又不影响坐人。如果是全家出行,在尾厢不够用的情况下,我们还可以尝试其他办法,例如在车顶加装一个行李箱,这样既能拓展储物空间,又能增加个性。

车上配有智能管家

现在很多人买电动车,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看中智能化,所以如果燃油车在智能配置方面可以跟上电动车的步伐,很大一部分消费者还是愿意选择燃油车的。欧尚X5在这一块自然要做得比合资车更出色,它的中控台是一个7英寸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控大屏的组合,显示内容清晰、丰富,我们在开车时也能轻松读取数据。

车机配备的是欧尚OnStyle 3.0系统,里面包含了导航、娱乐系统、行车记录仪和第三方拓展应用等功能,你可以把它当做一个平板电脑来用。在驾驶不方便时,通过语音就可以唤醒小欧来控制功能,完全就是一个车内小管家嘛。

除了一些车机的功能和配置,现在的年轻人还很看重品质,例如做工用料如何,安全可靠性怎么样。欧尚X5的车厢整体质感还不错,内饰基本都是采用软质材料包裹,座椅还用上了一体式造型,运动氛围到位。

至于车架部分,它采用高强度环形车身设计,保证了足够的安全性,B柱和前防撞梁均采用热成型超高强钢材优化设计,强度达1500MPa。相比起一些需要靠供应商提供部件的品牌,欧尚X5核心部分的三大件来自长安自主研发,无论是动力匹配还是调校都会更加成熟。另外它的很多次要零部件都来自知名供应商,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它的品质。

一匹躁动的小野马

很多年轻人非常注重驾驶感受,需要一台开起来有运动感的车子。欧尚X5在这一点上,算是能满足年轻人的期望值。它配备的是1.5T蓝鲸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发动机账面数据去到了132kW、300Nm,这样的动力可不仅仅满足买菜而已。

它的动力调校可以说比较激进,初段的动力响应非常灵敏,轻轻一踩油门车子就窜出去了,开起来很有速度感。涡轮在1250rpm时即可达到峰值扭矩,对于市区行驶简直毫无压力。

这还只是普通的舒适模式而已,如果切换成赛道模式,从音响里就会传出模拟排气的音效,仪表盘会变成红色,发动机转速也会拉高。这个时候的欧尚X5就像一只极为敏感的猫咪,轻轻一触碰就弹出好几米外。

日常驾驶时,欧尚X5的转向手感还是偏向家用车的风格,并不会过于灵敏,但在山路驾驶时它又能给予不错的指向性。转向的虚位并不大,手感稳中带细,这让我们在蜿蜒的山路中不需要慌忙的狂打方向。

欧尚X5采用扭力梁式后悬挂,调校足够有质感,体现了长安的底盘功力。在山路行驶时,悬挂的侧向支撑表现也很不错。作为一款SUV,它在弯中的姿态较为平稳,车尾也有不错的循迹性,开起来会有一些紧凑感。

结语

如果从我一名汽车编辑的角度来评判,我觉得欧尚X5是一款实用型的SUV。它有颜、有空间、有配置,开起来也有质感。代入年轻人的角度去看,它还是一款运动中带有个性的车子,年轻人对于人生中第一台Dream Car的期望,它基本都能满足,更何况它的定位和售价都非常亲民。如果你正考虑准备入手一台SUV,我建议你亲自去4S店试试这台车,说不定会有惊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