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SUV“内卷”也疯狂,这款车靠什么“躺赢”?

2021年06月08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近日,“内卷”一词火爆社交网络,许多行业纷纷中招,车市也不例外。就拿国产主流SUV来说,像第二代宋Pro、博越PRO等车型似乎就陷入了“内卷”,价格相当,产品力都很强大,让消费者左右为难。

我们今天就拿这两款车(价格相近车型)给大家做个对比,如果你计划近期购车,笔者也许能帮到你。

第二代宋Pro与博越PRO

豪华大空间,第二代宋Pro用资本“躺赢”

第二代宋Pro长宽高为4650*1860*1700mm,轴距达2712mm;博越PRO长宽高4544*1831*1713mm,轴距2670mm。第二代宋Pro“三围”资本优势明显。

另外,第二代宋Pro还拥有22处储物空间,以及520L超大后备箱空间,将后排放倒后,形成大平面,空间甚至能延展至1340L,能轻松装下三个行李箱,出游时的帐篷、便携式桌椅等装备也均可轻松容纳。旅途疲惫,甚至还可以躺着休息。

相比之下,博越PRO的后备箱容积仅为378L,远不及第二代宋Pro。从这点来说,第二代宋Pro凭借豪华大空间,轻松实现“躺赢”。

第二代宋Pro后备箱容积520L

博越PRO后备箱容积378L

动力能效技高一筹,博越PRO不得不“躺平”

从动力参数看,两者确实容易陷入“内卷”,可谓各有秋千,笔者也无需赘述。但从油耗数据看,以上两款对比车型,博越PRO为百公里7.5L,而第二代宋Pro仅7L。常言道,买车容易用车难,拉长用车周期看,第二代宋Pro还能为车主省下不少油钱呢。

如此看来,在能效为王的时代,第二代宋Pro这套骁云动力总成名不虚传。对比博越PRO,虽然两者动力相当,但第二代宋Pro拥有更高的燃油经济性。从这方面来说,博越PRO也唯有无奈“躺平”了。

对于买车的朋友来说,无论是否家用,动力都是一个核心指标。而第二代宋Pro足以傲视同级的动力能效水平,技高一筹,也因此更具终端诱惑力。

第二代宋Pro发动机实图

博越pro发动机实图

德系豪车驾乘体验,第二代宋Pro避开“内卷”

除了动力能效水平,第二代宋Pro底盘也是身世不凡。来源于前奔驰底盘大师级专家汉斯·柯克倾力调校,营造出了超越同级、甚至比肩德系豪车的驾乘体验。低速时轻松,高速时稳重,是对它最好的诠释。德系车的稳重感,向来备受国人欢迎,第二代宋Pro凭借10万出头的价格,就能拥有二三十万级德系豪车的驾乘体验,可以说非常值当了。

而博越PRO的底盘则由路特斯调教,比起上一代有一定的提升,主偏运动性,两者对比风格迥异。只不过,在笔者看来,如果你更注重家人乘坐的舒适感以及性价比,第二代宋Pro更值得你买买买。

毕竟,这在第二代宋Pro出现之前,这个价位就能拥有德系大师级底盘调教表现,是难以想象的。

第二代宋Pro

博越PRO

第二代宋Pro超神装备,诚意满满毫无保留

“躺平”更多是对现实的一种无解。对于第二代宋Pro而言,超神装备齐刷刷,诚意满满毫无保留。电动记忆后备箱、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手机遥控驾驶功能等功能,应用于各种场景,非常方便实用,不仅可以让你告别各种用车烦恼,而且可以增添更多用车乐趣。

谁说智能电动车才是成年人的大玩具?燃油车穿上超神装备,也能力压群雄。

第二代宋Pro手机遥控驾驶功能

你比如这个手机遥控驾驶功能,能让驾驶者通过手机APP实现泊车、挪车功能,方便的同时,还能让你找回儿时玩遥控车的乐趣。手机无线充电,在同级中也算是比较高端的,同价位车型很少配备,让你告别有线束缚;至于电动后备厢,不仅更高级,使用起来也更便捷省事。

遗憾的是,上述神装,博越PRO都没有配备。

怎么避免陷入“内卷”纷争?怎么拒绝“躺平”?此次,第二代宋Pro与博越PRO一战可以看出,唯有凭借绝对实力,才能成功出圈。除了强悍的产品力,在终端上,第二代宋Pro目前优惠力度大,让你提车无压力,如果你近期计划购车,不妨到店品鉴试驾。所以说,国产SUV到底怎么选?通过以上对比,相信聪明的你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