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OTA升级服务未启动,大众中国智能化迟缓

2021年06月08日 17:25:0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近日,中车网从大众中国处获悉,大众推出的纯电动ID系列0TA升级将于2021年底或2022年初开始向中国市场提供服务。不过,特斯拉等新势力车企已实现QTA升级服务,面对智能网联化的趋势,大众品牌将如何应对?

加速智能化转型

昨日,中车网从大众中国处获悉,根据目前规划,大众推出的纯电动ID系列,将于2021年底或2022年初开始向中国市场提供OTA远程升级服务。并表示将每年提供4次定期更新。

在上述OTA远程升级服务中,涉及的车型包括今年已经上市一汽大众ID.4CROZZ、上汽大众ID.X以及即将上市的ID.6CROZZ和ID.X等系车型,大众中国未向中车网言明ID系列OTA远程升级是车机系统OTA还是整车系统OTA。

不过在中国市场,作为OTA整车升级鼻祖的特斯拉早已提供OTA升级服务9年之久,并且根据其他媒体报道,特斯拉的OTA升级涉及到了动力系统域、座舱娱乐域、车身电子域、底盘和自动驾驶域等。

特斯拉外,同为新势力车企的小鹏也宣布于2019年开始提供OTA升级服务,且目前所有车型都支持OTA整车升级服务。

在电动车领域,大众的ID系列OTA升级布局相对造车新势力车企布局较晚,关于大众ID系列OTA升级服务的消费者满意度也尚无数据可查。

张翔对中车网表示,大众品牌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包含OTA升级在内)方面积累较少,起步也比较晚。加之研发中心在德国,对中国市场变化的反应较慢。

“大象”转身慢且难

此外在燃油车领域,大众品牌也未开启OTA升级服务,互联网信息显示,曾有消息传出2020年上市的第八代高尔夫即全新数字高尔夫因OTA升级延迟发布,但根据配置表信息显示,全新数字高尔夫目前并没有提供OTA升级服务。

汽车分析师任万付对中车网表示,大众作为传统车企,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和电动车领域,智能化水平并不在领先位置,接下来需要努力追赶。

中车网致电山东某一汽大众4S店和北京一汽大众4S店过程中了解到,店内销售人员称并不了解OTA升级服务相关事宜。

而在中国燃油车市场,传统车企吉利在2020年底就已推出了具备整车OTA升级服务的首款燃油车全新吉利星瑞系车型,长城旗下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坦克300系车型也均具备OTA升级服务。

且在智能化、电动化潮流下,大众集团的CEO迪斯也表示,大众集团要加速转型,否则将重蹈诺基亚在智能手机领域的覆辙。

汽车分析师曾志凌对中车网表示,目前智能化还在起始阶段,很多技术并不成熟,大众品牌的智能化转变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