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车齐发!恒驰汽车启动夏季测试,再次上演“造车新时速”

2021年06月08日 17:25:07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从宣布造车到今天,恒大汽车上演了一场“造车新时速”。种种迹象显示,恒大造车的进程正在快速推进。6月6日,恒驰汽车夏季测试启动仪式在恒大汽车上海研制基地举行。

无论是去年8月3日,恒大汽车一口气发布了6款新车,截止目前已经推出了9款新车,还是今年2月恒驰汽车启动冬季测试、3月发布智能座舱、超算力平台、智能生态圈等尖端科技成果,无不表明恒大汽车是“真造车”,而且能够“造好车”。

恒驰汽车夏季测试启动仪式

在相继完成冬季测试和夏季测试后,恒驰汽车距离量产交付只有一步之遥。换句话说,恒大造车的造车效率前所未有,远远超出了人们的期待。那么,恒大造车到底有什么优势,为何能引发全球汽车圈轰动?

顺势者昌

《易经》说:观其变易,顺势而为。的确,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在不断变化的宏观形势以及新的房地产政策下,恒大造车可谓是准确把握住了大势,乘势而上,因而做到了事半功倍。

近年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疫情的冲击,使得汽车产业正面临深刻调整。其中,最显著的变化是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推动下,智能电动汽车风起云涌,国内汽车行业正在发生蝶变,各大巨头纷纷开始造车。

这绝不是偶然,也不是折腾,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过去,传统车企始终围绕“出行工具”的定位,致力于提升整车驾乘品质。如今,随着5G时代物联网和车联网的发展,汽车逐步向大型智能终端演变,成为继个人电脑、手机之后的下一代智能终端。

这将是一次超越福特T型车流水线工艺对汽车制造的冲击,是堪比从蒸汽机时代迈入内燃机时代的真正巨变。而且,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坚定不移的路线,也是汽车领域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赛道,市场前景一片明朗。

汽车行业百年一遇的大风口,给新入局者带来了绝佳的发展机遇。恒大汽车精准抓住了汽车产业革命的风口,主动融入大局大势,顺势而为,务实肯干,必将在这场革命中奋勇争先!

后发制人

在智能电动汽车的全新赛道上,传统车企和新入局者几乎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相较于传统车企和上一批造车新势力,恒大汽车有一个重要的优势:后发优势。

恒大造车虽然在时间上不及传统车企以及“蔚小理”,但却有着显著的后发优势。这能最大程度减少大量资源投入后面临的不确定性,获得较先入局者不具有的竞争优势。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恒大汽车走出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造车路。

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恒大汽车通过一系列国际并购与合作,从点到面,以闪电速度完成了从整车研发、先进制造、动力总成、动力电池、智慧充电到销售服务的全产业链布局,并快速推出了9款新品,已经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新能源汽车领域最具实力的企业之一,更把恒大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决心和执行力表现得淋漓尽致。

3月25日恒驰汽车智能网联发布会

随着电动汽车的兴起,传统车企已经失去了“三大件”技术壁垒的护城河,但多数传统车企依旧保守求稳,在汽车行业的这场变革中想要突破自我,无疑是难于上青天。恒大汽车无疑对传统车企形成了巨大的压力,已然产生了“降维打击”。

而相比于造车新势力,恒大造车还有一大优势,那就是“有钱”。截至目前,恒大集团已经连续5年登上《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资金实力可见一斑,这能为恒大造车提供更多的资源支持。截至去年12月31日,恒大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累计投入 474 亿元,其中研发投入高达249 亿元。截止今年5月12日,恒大已经在国内外申请专利3012件,其中已获授权专利1355件。

2021年将是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蝶变之年。在智能电动汽车百花齐放的当下,市场和消费者已经对“最强跨界造车”恒驰汽车充满了期待。拥有后发优势的恒大汽车,未来将有更大的想象和发展空间。

超越期待

毫无疑问,恒大汽车正在走一条全世界车企都没有走过的道路,而新兴的事物总是会面临质疑,这非常正常。要让消费者普遍接受,恒大必须做掌握核心技术的基础上,以数倍的努力打造出超越期待的新产品。

这是一场攻坚战,需要厚积薄发,这更是一场持久战,不能急于求成。对于恒驰汽车,许家印直言“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面对火热的智能电动汽车市场,恒驰汽车没有急躁,而是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向前走。

2月3日恒驰汽车启动冬季测试

事实上,“核心技术”和“产品品质”一直是恒大造车的关键词。一方面,恒驰汽车整合全球顶级资源,确保核心技术世界领先;另一方面,恒驰汽车尊重汽车行业的普遍规律,以最严苛的要求完成上市前的一系列测试,确保品质世界一流。

高温测试是汽车“三高测试”之一,是由“概念”走向“量产”的重要环节。此前,恒驰汽车已经在德国、瑞典、奥地利进行了一系列技术测试,并于今年2月启动冬季测试,顺利通过极寒天气和复杂冰雪路况下的各项考验。

恒驰汽车“五车齐发”

如今,恒驰1、恒驰3、恒驰5、恒驰6、恒驰7等五款车型又来到了新疆吐鲁番接受“炙烤”。吐鲁番夏季有50天左右的峰值气温在40℃以上,地表温度可达80℃。这将全面验证恒驰三电系统、热管理策略、制动性能、电池性能、空调系统以及内外饰零部件的可靠性和耐久性,完成整车全系统的耐久考核、总成性能考核及标定测试。

凭借领先的技术、顶尖的产品加上可靠的品质,恒驰汽车已经变得那么真实而具有魅力。在恒大汽车争分夺秒的努力,这条无人走过的造车路,正变得越来越明朗并且令人充满期待。

写在最后:

汽车产业的百年变革已经拉开帷幕,恒大汽车要追的不是朝夕,而是“地表最强”的新能源汽车梦。数年来,恒大汽车顺应大势、后发制人、不急不躁,已经成功进入智能电动汽车的新赛道,掌握了开启新一轮持续增长引擎的钥匙。

随着恒大造车的梦想走进现实,所有人对其进军新能源汽车的质疑正变得越来越少,恒驰汽车也让人无比期待,因而其股价能一路飙升。截止6月7日收盘,恒大汽车总市值达3346亿港元,已经超越上汽集团吉利汽车、长安汽车、广汽集团等传统车企,也大幅领先于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在中国车企中仅次于比亚迪、蔚来和长城汽车。

据悉,恒驰汽车已全面启动试生产,将于今年四季度陆续量产,明年大规模交付。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恒大汽车上市即“爆款”已无悬念,其估值有望迎来新一轮的爆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