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空间、低油耗,动力强,新款丰田C-HR能撬动小型SUV市场吗

2021年06月08日 17:5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空间一直都是SUV的重要卖点,可是广汽丰田C-HR却反其道而行之,在三年前推出过一款小型SUV丰田C-HR,三年过去了,销量不温不火的丰田C-HR迎来了改良。

新款丰田C-HR共推出了六款车型,价格区间在14.18-19.08万之间,并且同时推出了双擎版车型。目标自然是小型SUV领域的龙头老大——本田XR-V。那么,新款丰田C-HR做了哪些改进,是否有这个实力,让我们先来一睹为快。

搭载了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后,新款C-HR保持了凶悍的前脸设计,前格栅面积近一步扩大,两侧獠牙式的进气口装饰十分有个性,配合修长的灯体设计和夸张的下包围,让整个前脸显得极具攻击性。

相较之下,虽然改款之后,本田XR-V也增加了亮黑色的中网和新的包围装饰,但就整体而言,XR-V外型更温和、家用,这也是XR-V的用户并不局限在年轻人的原因。

车身侧面,TNGA架构带来的紧凑感尤为明显,C-HR的腰线没有采取流行的溜背造型,而是采用了一个上扬的腰线。但是带来的问题就是让本就不充裕的后排空间进一步被压缩。

C-HR侧面

XR-V

毕竟从车身尺寸上来看,两者相差无几,但XR-V本身属于标准的小型SUV身材,所以在乘坐体验上,还是C-HR更具优势。

新款C-HR大体上延续了老款“平平无奇”的内饰,但为了迎合年轻人,还是做了不少改进,比如增加了一些亮色的饰条,运用了大量软性材质的包裹,比起几乎都是硬性材质的XR-V,C-HR还是略胜一筹。

C-HR内饰

XR-V内饰

但是两款15万级车在配置方面可谓难兄难弟,八英寸的液晶屏幕在大部分国产车面前已经抬不起头,而且在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方面也远远不及同价位的大部分车型,XR-V更是连手机互联都没有。不过,C-HR保留了10个安全气囊的特色装置,在安全性方面极具竞争力。

C-HR后座

新车搭载的TNGA混动架构,可以说是全新C-HR的最大卖点,从混动双擎版本车型占到新车型的一半就能看出。

C-HR双擎混动车型首次搭载了丰田第四代THS II混动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达135kW,和用上思域的1.5T动力系统的本田XR-V在动力方面相差无几。同时,还比现款提升7.1%,百公里油耗低至4.5L,较现款降低21%,可谓在省油的基础上还增强了动力。

总的来说,丰田C-HR更省油,但本田XR-V更省钱,毕竟丰田向来优惠活动很少,而本田还是有一定的优惠,想要挑战小型SUV的领头羊,丰田C-HR还需要做到更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