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凌派巅峰已过?究竟是三缸之过,还是“中国特供”惹的祸?

2021年06月08日 19:00: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本田凌派更新换代后,一路高歌猛进,当无数人还在调侃它搭载1.0T三缸“小心脏”时,本田凌派却用销量狠狠地扇了质疑者们一记响亮的耳光。数据显示,2020年本田凌派全年销量11.33万辆,其中1.0T车型销量达10.24万辆,1.5L混动车型销量1.09万辆,称本田凌派是最畅销的三缸车毫不为过。

来到2021年,本田凌派仿佛被施了魔咒,销量暴跌。值得一提的是,据汽车销量相关网站显示,2021年3月本田凌派1.0T车型单月销量更是只有可怜的50辆,4月虽有所好转但仍不足2000辆。作为曾“月入过万”的热销车型,本田凌派是否巅峰已过?导致销量暴跌究竟是三缸之过,还是“中国特供”惹的祸?

本田凌派投诉增多负面缠身,产品力缺点暴露无遗

也许是三缸发动机先天不足,又或是“专家”对三缸发动机耐久、抖动、静谧性进行深入解读,致使众多消费者“闻三色变”,即使是以发动机闻名天下的本田似乎难逃丛林法则——适者生存。

从各大权威汽车消费者投诉平台/网站来看,本田凌派深受发动机故障、涡轮增压故障、发动机异响、发动机抖动、机油增多等负面缠身。曾被粉丝猛夸“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不灵了,至少在凌派这款车型上并未传承优良的口碑。

除了稳定性堪忧,本田凌派主力车型1.0T版本更被网友吐槽小马拉大车,最大马力122ps峰值扭矩173N·m,匹配CVT变速器,初段加速表现可圈可点,完全不输本田1.5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受限于排量太小,中后段加速基本干吼不走,开过的人应该深有体会。

竞争对手奋起直追,本田凌派失去性价比优势

回到产品力,本田凌派最大的优势绝对是A+级尺寸,4756*1804mm*1509mm轴距2730mm可以傲视同级。接近B级车乘坐空间表现,更让本田凌派坐实了“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再加上本田凌派不错的优惠力度,红极一时自然在情理之中。如果说大空间和超高性价比是本田凌派作为“中国特供”的杀手锏,来自东风本田享域的“内卷”和其他品牌竞争对手的奋起直追让本田凌派销量跌入谷底。

先看看东风本田享域“内卷”的伤害,优惠动辄2万元,1.0T自动挡低配裸车售价9万出头,落地11万不到,摆出一副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姿态。结果手足相残两败俱伤,东风本田享域销量更差,截止目前2021年月均销量甚至不足500辆,令人唏嘘不已。

环顾10-15万级合资轿车市场,A+级轿车有大众速腾大众朗逸标致408丰田凌尚、丰田亚洲狮、日产轩逸等强有力竞争对手,其中主打性价比的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主力车型更是降价至10万元左右,相比这些搭载稳定四缸发动机且有均衡产品力的主流A+级合资轿车。如果遵循买新不买旧的原则,丰田凌尚、丰田亚洲狮甚至有2.0L发动机加持,无论是比性价比还是产品力,本田凌派都失去优势,这或许也是其销量快速下滑的主要原因。

坦白讲,如今本田凌派一件事深陷泥潭,1.0T车型饱受争议,1.5L混动售价偏高,再加上竞争对手不断更新换代升级加码,曾靠大空间、性价比横行天下的本田凌派优势不再。如果要挽回颜面,个人认为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升级动力总成?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和内容源自网络,如有侵权或不实报道请在30天内联系我们删除,否则将视为主动放弃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