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单月出口超万台,长城汽车5月份销量的四大看点

2021年06月08日 20:0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我的地主

6月8日晚,长城汽车发布了5月份销量数据,一如既往非常出彩。长城汽车1-5月累计销售51.8万台,同比劲增65.3%;其中,5月销售8.7万台,同比增长6.2%;长城皮卡,哈弗,坦克,魏派和欧拉五大品牌纷纷拿出靓丽成绩,其中也是看点多多。

前5月份销量增长超6成

长城第一看点是销量持续增长,尤其是1-5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量接近52万台,平均月销量超过10万台,同比增长超过65%,这个成绩明显超过整体车市的增幅,这意味着长城汽车的增长质量超过多数同行。

可以类比的是,大多数竞争对手成绩不如长城。典型比如上汽大众,前5月累计销量47万台,相比去年同期仅增长7.67%;再比如上汽通用,本年累计销量49.7万台,相比去年增长16.79%。长城汽车的强劲增长,不但扩大了自己的市场份额,也大幅度缩短了与领先合资车企的差距。

单月出口突破万台

5月份长城海外销售10,079台,同比劲增557.5%。虽然在新闻稿中,5月份海外销量仅仅一笔带过,不过单月超过万台的成绩,绝对是长城汽车5月份最大看点,这个意义甚至比哈弗H6继续蝉联销冠更有价值。

原本,相比海外品牌,自主品牌起步晚,基础差,底子薄,一直处于学习和追赶状态,被海外品牌追到中国市场摁着打。最近几年,即便自主品牌突飞猛进,可惜无论销量规模还是综合竞争力,与海外品牌差距明显。但是如果自主品牌想要发展成为全球品牌,海外市场的争夺势在必行,我们不仅仅需要在国内市场收复失地,同样要在海外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事实上在自主汽车走出国门之前,自主品牌的机械、家电和智能手机已经席卷全球。现在自主品牌进军海外,是从弱势品牌走向强势品牌的必经之路,长城汽车单月海外销量超过1万台,不但对于长城汽车是一个里程碑的成绩,对于自主品牌阵营也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喜讯。

坦克300继续断货

5月份坦克300单月销量突破6000台,环比增长10.7%,1-5月累计销售25,913台。作为中国硬派越野车市场“奇迹”级新车,坦克300彻底改变了硬派越野车命运。改变了传统越野车“外形过时,技术落后,配置低劣”的传统形象,给市场带来一款有着艺术品级外观和高级乘用车级别的优渥配置,一经出场,立刻火爆全国,生生将日薄西山的硬派越野车市场重新启动。

同时因为坦克300过于优秀,终端市场一车难求,往往需要等几个月才能等到现车,订单还在持续增加。坦克300销量暴涨,甚至导致霸道二手车价格下降。如果产能跟上,预计坦克300月销量很快就可以突破万台。

哈弗H9产量突破10万台

作为长城汽车的功勋硬派越野车,哈弗H9长期担任哈弗品牌的旗舰,因为强悍的越野性能以及相对不贵的价格,哈弗H9成为真正热爱越野群体的优先选择,销量超级稳定,民间口碑很棒,并且构建了全国规模最大的单一车型车友会“轰九大队”。

坦克300上市之后,很多人担心坦克300是否会冲击哈弗H9的市场,现在看来哈弗H9已经经受住了坦克的冲击,销量逐渐回归稳定,这种担心也在渐渐散去。

5月份哈弗H9迎来第10万台整车下线,成为中国品牌首个突破10万台的高端中大型硬派SUV。期待哈弗H9的第100万台整车早日下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