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整比低过丰田,沃尔沃为国人能用得起豪车操碎了心

2021年06月08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近期零整比系数频繁地出现在公众视线中,想必大家对此也有了一定了解。它与养护维修费用成正比,系数越高,意味着后期需要承担的维保费用越高。

以往我们都说沃尔沃零整比系数高,是买得起但修不起的豪车,在过去这有一定事实依据,但近日中保研公布的第12期零整比数据报告,开始刷新了我们对沃尔沃的认知。

这份PPT显示,排名前10的车型并没有沃尔沃出现,但详细清单中可以查到,XC60的零整比系数为466.60%、S90的零整比系数为455.20%。

而在第11期中保研的调研中,零整比系数最高的车型沃尔沃就占了两款,其中S90为578.75%,如今对比可以发现,沃尔沃的零整比系数的的确确下降了许多,S90降幅甚至达到123.55%,而XC60也同样远远低于同级豪华品牌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的零整比系数其实已经低过一些合资品牌车型,比如丰田雷凌作为一款平民家轿,零整比系数高达491.72%,RAV4也达到了501.77%,亚洲龙甚至突破到540.08%。当然由于基础价格的关系,沃尔沃的后期维修费用依然会比丰田高,但是越来越低的零整比系数还是可以反映出,沃尔沃这个品牌在降低自身零配件售价方面做了不少努力,而这也是能够为了能让用户真真正正开得起用得起豪车。

沃尔沃新车在终端优惠幅度大是众所周知的,主销车型XC60在终端基本都可以降价6万以上,旗舰轿车S90甚至高达8万元,比5系E级价格低了不少,购买一台沃尔沃比BBA都要更容易,但过于昂贵的修车费用曾吓跑了不少人。

为了摘掉这个帽子,从2019开始沃尔沃就开始致力于优化零配件供应系统以及售后服务体系降低运营成本,同时针对1000多个产品各类、12.3万多个零部件进行降价处理,并且包括火花塞、刹车片、空调滤芯、雨刮等这些易损件在内,平均降幅达到20%,也让用户的保养成本以及维修成本不断下降。

沃尔沃在国内形势一片大好,去年年销量创造了历史新高,而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5月份又实现了同比11.7%增长,这已经品牌连续第14个月实现双位数增长,可以感受到中国消费者对于沃尔沃这个北欧豪华品牌的认可度正在逐步加深。

随着最新一期零整比数据出炉,一些消费者对沃尔沃的偏见也将进一步化解,打消了这部分消费者的顾虑,或许还能为后续沃尔沃的销量增长再添一把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