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藏不住了!3/4刻度座驾崛起,哈弗大狗把CR-V、RAV4都压了下去

2021年06月08日 21:26: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这外观霸气十足,空间又大,出街也太帅了!”

——“十来万的价格这么多黑科技,还看啥CR-V!”

——“已订哈弗大狗哮天犬2.0T顶配版,路感太棒了,这越野能力也太强了!”

近日,哈弗大狗2.0T全版本的区域试驾活动,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举行。不少准买家在试驾后对这款硬核新车赞不绝口。

作为一款完全以用户思维打造的新锐车型,4月,哈弗大狗以6103辆的月销售成绩、环比增长1.3%之势继续驰骋年轻市场,目前累计销量已经突破5万辆,是当之无愧的“爆款”。

那么,同样是爆款,哈弗大狗能否从CR-V、RAV4这些合资顶流SUV中虎口夺牙?让功夫汽车带大家一起看一下。

(1)潮派气质,时尚撩人

CR-V和RAV4都是合资紧凑型SUV中的常青树,这个级别也是SUV领域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哈弗大狗从这个级别强势介入,虽然“资历”尚浅,但实力却不容小觑。

尤其在第一眼印象上,哈弗大狗就实现了新的突破。

我们把这三款SUV放在一起,很容易看出它们的气质差异还挺大的。

CR-V和RAV4都是比较“正统”的城市SUV设计,车身线条比较圆润柔和,更像是垫高加宽的两厢轿车,没有太多越野气质。

哈弗大狗的设计则相当个性化,承袭了相当多的复古越野车的特点。它采用了大量棱角分明的外形线条设计,整体气质更加硬朗。如奥林匹斯山层峦般的进气格栅,若大地堡垒般的圆角梯形轮眉,“地球之眼”圆形LED大灯,天际线贯穿式动感尾灯,这些设计让它一眼看上去就与众不同。

事实上,哈弗大狗的出现,不仅创造引领了新的审美潮流,甚至已经成为了“国潮”文化的鲜活案例。在各大车友论坛,都有哈弗大狗与其他车比气场的活动。车主们纷纷把哈弗大狗停在牧马人、X5等各类豪华车型旁边,然后让大家打分,看谁更胜一筹。这也说明哈弗大狗车主们对于它的设计确实相当认可。

再来看看内饰布局和风格。相比CR-V和荣放比较“平实”的搭配,哈弗大狗的内部设计元素显然更加丰富,更加有新意。

“巨石阵”式出风口,“木星星环”式换挡旋钮,嵌入式中央大屏,“丛林臂”式大把手,让用户仿佛闯入“敢性”动物们的内心世界,既有大胆锐利的新奇感,却又秩序井然。

哈弗大狗的长宽高尺寸达到了4620mm*1910mm*1780 mm,相比CR-V和RAV4都有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宽度方面的优势相当大,这让它拥有相当不错的后排横向空间。在车身长度相当的情况下,哈弗大狗的轴距比CR-V更是长了足足77mm,这也让哈弗大狗拥有更好的后排纵向空间。

因此哈弗大狗不仅看上去高大威猛,霸气十足,同时空间表现也超越了同级别SUV车型,这自然也是哈弗大狗的一大优势。

(2)3/4刻度座驾,纵享“2346”野性升级

哈弗大狗的定价区间为11.99万元-16.29万元,相比燃油版的CR-V和RAV4,哈弗大狗在性能和价格方面都拥有显著的优势。

我们先来对比一下三者的性能,哈弗大狗的新一代“GW4N20” 2.0T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211匹,最大扭矩则为325Nm。针对该车的使用工况,哈弗还根据越野与高速工况进行专门的调校,让它在1500rpm就能达到最大扭矩,并且最大扭矩转速一直持续到4000rpm。

这让它的整体动力输出能力远远强于CR-V和RAV4,而且越野脱困能力也更强。毕竟CR-V只配备了一款1.5T发动机,RAV4则采用2.0L自吸发动机。所以,哈弗大狗在动力储备上,会更有优势。

而在价格方面,哈弗大狗2.0T版本还比CR-V和RAV4便宜了3万多,这个性价比可是没谁了。

除此之外,哈弗大狗还可以提供1.5GDIT EVO发动机的版本,最大马力169匹,最大扭矩285Nm,相比CR-V和RAV4同样有优势,而且售价更低。

虽然哈弗大狗定位是3/4刻度座驾,即介乎于越野SUV和城市SUV的中间“品种”,但它的越野能力丝毫不输专业的越野车。它拥有22° 的通过角、30°的离去角、24°的接近角,再加上210mm的离地间隙,让它拥有非常出色的通过性能。

也就是说,CR-V们不能去的地方,它可以轻松抵达,马路牙子它可以轻松攀上去。突然的陡坡,小坎,它可以轻松通过。对于喜欢“浪”的年轻人来说,哈弗大狗可以带着它们去到更远的地方。

哈弗还对哈弗大狗进行了专门的“2346”野性升级,通过这四个数字锁定了它同级唯一的野性气质。

中央差速锁+后桥电控机械差速锁组成的2把差速锁,让它可实现100%扭矩输出,赋予了哈弗大狗超强的脱困能力;智能V3平台让它拥有整车全域软件进化能力,全自动融合泊车、倒车循迹这些功能让驾驶更轻松;博格华纳的第五代智能四驱系统,可以达到毫秒级的扭矩分配响应;6种全场景切换可以轻松应对各类地形,完美满足用户的个性需求。

除了硬核的性能之外,哈弗大狗还配备了独特的越野UI,它可以显示多达5项越野信息,各类路况信息一目了然,既赏心悦目,又能实现轻松越野出行。

大家想象一下,即使是上到30万级别,我们能买到什么样的合资SUV呢?配上2.0T高功率发动机,配上2738mm的轴距,就顶天了。如果我们还想要2把差速锁,想要博格华纳的4驱系统,想要专门爬坡的“蠕行模式”,想要看到车辆下方路况的透明底盘,这些都是豪车专属,没有40万及以上,绝对下不来。

哈弗大狗作为内外气质相当统一的一款车,它可不是那种城市SUV强装硬派的“伪硬汉”,而是有实实在在去征服远方的能力。但同时它的科技配置相当丰富,油耗控制也非常出色,完全可以担起日常家用的重任。它的综合产品实力已经完全不输30万级的合资SUV,与20万级的同级城市SUV相比,它的实力确实优势相当明显。

(3)柠檬平台的加持,更安全加更智能

值得注意的是,哈弗大狗是哈弗基于柠檬平台打造的第二款车型,定位基于H6和H9之间,它的“内核”同样践行了哈弗领先不止一代的承诺,不凡的“出身”也赋予了它非常多的不同之处。

哈弗大狗的白车身高强钢应用比例达到77%,核心部位的用钢强度达2000MPa。它所采用的最新的一体式热成型门环技术和不等厚钢板设计技术,赋予了车型航母级的车身护甲。

而CR-V的A柱、B柱等关键部位都还用的780Mpa、590Mpa的钢材;RAV4情况稍好,但相比美版也有所缩水,在关键部位采用的是1180Mpa钢。

也就是说,哈弗大狗的“身体”也远比另外两者更加坚硬。平常如果在路上有点小磕碰,那绝对是对方疯狂“吸能”,哈弗大狗安然无恙。而且更坚固的车身,也意味着更高的操控极限。年轻人开着它高速狂飙过弯的时候,也能更有信心。

相比CR-V、RAV4相对“老派”的车机系统,哈弗大狗在智能化方面的配置也更加出色。

哈弗大狗配备了W-HUD抬头显示系统,年轻人开车时,不用再做“低头族”,就能在前挡风玻璃上看到导航、车速等信息,又安全,又有满满的科技感。哈弗大狗的智能语音系统也非常强大,可以做到“君子动口不动手”,可以让它开导航、调空调等等,也能与它闲聊,让驾驶不再枯燥。

哈弗大狗还配备了专属的倒车循迹功能,像大家平常不小心走进了一个小巷子,周边都停着车,前面也走不通。这时候进进不去,退退不得,就可以开启这项功能,可以在50米以内自动循迹原路返回。再加上支持斜向、垂直入位的全自动融合泊车功能,可以说完全解放了新手司机。老婆停车时再也不用争论谁说的对了,不行咱让智能系统来判断,到底是该左打还是右打。

此外哈弗大狗还支持整车全域程序远程在线升级(FOTA),动力、智能系统、智能驾驶这些都能实现智能升级,让车辆固件和软件都可以自动更新为最新的版本,车辆常开常新。

哈弗大狗的智能化程度完全是看齐高端纯电动车的,领先了CR-V和RAV4好几个维度。

(4)功夫拍案

对于80/90后的年轻用户来说,哈弗大狗无疑比CR-V、RAV4更具有吸引力。就如同它的命名一样,哈弗大狗是一个相当有辨识度的选择,与其说它是一部代步工具,不如说它是潮玩的旅伴。

它就像一条完美的忠犬,威风凛凛,勇敢无比,能聪明理会主人的需求,同时还能贴心提供舒心的驾乘体验和保护。

也就是说,有了哈弗大狗,还真不一定要死盯着CR-V和RAV4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